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推出新规定 电视剧必须完整播出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咏戈
2010年05月24日10:31
  导演尤小刚正在为他执导的电视剧《杨贵妃秘史》被删减播出大呼不公时,前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公布了《电视剧内容管理规定》。这项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规定中首次明确了“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应当依法完整播出,不得侵害相关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昨日记者致电尤小刚时,他却表示,虽然《杨贵妃秘史》在湖南卫视播出时被删得很惨,但他并不看好这个新规定,“也就那样吧,电视台还是要删,你也没办法不是?”尤小刚告诉记者,没有出品方愿意得罪电视台,“电视台毕竟是买方,所以出品方一般是不会因为被删减而得罪播出方的,不然以后谁还买你的戏?”

  安徽卫视一位电视剧编导告诉记者,删减电视剧的公开理由是剧情拖沓,实际上却是为广告播出多留空间,“但由于电视台删减并不影响出品方收益,因此一般来说,尽管出品方心里多不舒服,但碍于各种原因都不会主动声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