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 7月深圳首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杨媚
2010年05月24日10:31
剧照
剧照

    深圳特区报 备受关注的新版《红楼梦》今年7月初即将在深视电视剧频道广东首播。为给该剧播出造势,昨日下午,87版《红楼梦》编剧周岭,演员“宝玉”欧阳奋强、“袭人”袁玫来深录制“《红楼梦》讲坛”。

    作为87版红楼梦的编剧,周岭不但是新版《红楼梦》顾问委员会成员,也是演员全国海选的首席评委。周岭介绍说,在上世纪80年代初拍摄《红楼梦》时,由于时代的原因,《红楼梦》被要求拍摄成一部现实主义作品,因此原著中所展现出的浪漫主义色彩,以及对太虚幻境、绛珠仙草等精彩情节都无法展现,“现在拍《红楼梦》,只要对得起曹雪芹,观众又能接受,编剧和导演都可以尽可能发挥,这就是新版《红楼梦》超越旧版的新机会”。

    周岭透露:“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我都有一个想法没实现,就是按照原著中主要人物在十二、三岁到十五、六岁这个标准,到中学生中去选。但是海选时要求必须18岁以上才能参选,所以选出来的所有演员实际年龄都偏大了。把演员年龄压下来才最符合原著的精神。”

    欧阳奋强扮演的贾宝玉一直被观众视为经典,但如今转行当导演的他昨日却表示自己当年的表演遗憾很多。“我当时的表演外在大于内在,自我发挥的不多。我之所以被认可,更多的要得益于导演对全剧的掌控和服装造型师对人物造型的准确理解,或者说那个造型更接近于读者心目中的贾宝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