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荷兰舞团发挥极致喜感 “礼帽”夸张观众疯狂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24日09:21

  前晚,坐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的观众,跟着荷兰舞蹈剧场二团的帅哥靓妹们好好“HIGH”了一把。这是这支独具特色的舞蹈团的二次来京,2008年他们曾经在解放军歌剧院制造了一次疯狂,此次让观众疯狂的则是几顶色彩鲜艳的礼帽。

  荷兰舞蹈剧场二团这次带来了三个节目,前两个节目《神与狗》、《言出必行》是伴着古典音乐的现代舞,最令人激动的当属编导大师基利安曾经令荷兰王室疯狂的作品《礼帽的“雀跃”》。这段舞蹈将这支舞团惯有的幽默轻松的舞蹈特色发挥到极致,十几顶色彩艳丽的礼帽、十几条金色皱褶的裙子、夸张极具喜剧风格的动作加上极富节奏变化的几段爵士音乐,观众席间几乎自始至终爆出开心的笑声。

  和其他现代舞一样,荷兰舞蹈剧场二团的舞蹈也可能让人看不懂,但是跟很多看上去拧巴甚至不符合常人心里的现代舞不同,这些年轻舞者的心里很阳光,他们的舞蹈看着能让人心动,令人开心,作为现代舞这就足够了。

  (记者张学军) 王小京/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