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史莱克4》盛大上映平稳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4日08:42
本周北美票房
本周北美票房

《史莱克4》
《史莱克4》

  搜狐娱乐讯 原本就被视作鸡肋的动画系列电影《史莱克4》,本周票房表现果然没有超出好莱坞业内人士的预期,以7125万美元登顶北美票房冠军——与该系列第二部和第三部首映周末即过亿的夺目态势完全无法同日而语,不过,由于影片上映规模浩大,总体上压倒了《史莱克》第一部的首映成绩(4234万美元)。话说派拉蒙影业为了推销这部电影,确实已在客观条件上做到了仁至义尽——其一,《史莱克4》首映周上映规模就达到了4359家影院(9500块银幕),其中包括了2373家3D影院和194IMAX影院,不仅创造了系列电影的上映规模之最,同时也刷新了好莱坞各种类影院动画片放映历史的最高纪录;其二,最高票价超越《驯龙记》的19.5美元,以20美元/张的价格成为好莱坞影史上最昂贵的电影票。

  可惜的是,双管齐下的猛烈造势并没有为观影人次带来任何实质上的贡献,烂番茄的口碑也跌落到54%的好评率(庆幸的是比《史莱克3》41%略高,但比前两部平均90%的优评率完全无法相提并论。)其实,早在《史莱克4》周五登场时,就显现了一定的颓势:单日只收回2080万美元,而《史莱克3》当年的首映当日票房却达到3840万美元,《史莱克2》为2830万美元,《功夫熊猫》排除3D影院之外的首映当天票房亦达到2030万美元。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史莱克4》收回成本问题不大,但拍摄第五部的可能性已不大,毕竟利润空间业已缩至极限。

  链接1:好莱坞影史3D电影首映周票房前三甲

  1.《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

  首映周票房:$116,101,023 上映规模:3,728 本土票房:$332,189,000

  2.《阿犯达》Avatar

  首映周票房:$77,025,481 上映规模:3,452 本土票房:$748,803,000

  3.《史莱克4》Shrek Forever After

  首映周票房:$71,250,000 上映规模:4,359

  链接2:好莱坞影史电脑动画电影首映周票房前三甲

  1.《史莱克3》Shrek the Third

  首映周票房:$121,629,270

  2.《史莱克2》Shrek 2

  首映周票房:$108,037,878

  3.《史莱克4》Shrek Forever After

  首映周票房:$71,250,000

  链接3:好莱坞影史动画电影首映周票房TOP5

  1.《史莱克3》Shrek the Third

  首映周票房:$121,629,270

  2.《史莱克2》Shrek 2

  首映周票房:$108,037,878

  3.《蜜蜂大电影》The Simpsons Movie

  首映周票房:$74,036,787

  《史莱克4》Shrek Forever After

  首映周票房:$71,250,000

  5.《超人总动员》The Incredibles

  首映周票房:$70,467,623

  上映到第三周的《钢铁侠2》,因为有小罗伯特-唐尼的个人魅力撑场,周五依然维持在票房第二的位置,单日获得750万美元,周末票房为2660万美元,影片目前的美国本土票房已达到2.5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的总票房达到了5.06亿美元。《罗宾汉》因为口碑遭殃,导致第二周票房大幅下跌,周五只拿到570万美元票房,比上周同期下跌了56%。影片的周末票房为1870万美元,排名第三,北美总票房为661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为1.91万美元。此片有可能是雷德利-斯科特继《天国王朝》之后赔得最惨的电影,假如《罗宾汉》的实际制作预算真的如传说中的1.5亿美元的话,那么它的命运很可能和《狼人》相提并论。

  上周五新上映的电影中,还有一部由瑞恩-菲利普和瓦尔-基德默主演的《百战天虫》。虽然影片拥有2551家影院的放映规模,但票房收益一败涂地,开映当日只收回160万美元——几乎可以这样说,每个厅的上座率还不到15%,下周的票房惨像完全可以评估。《百战天虫》的周末票房为410万美元,假如想要收回成本,倒是可以在DVD发行上多下点功夫。与《史莱克4》和《百战天虫》这类给足面子还收入不举的电影相比,超低成本的《风筝》倒是颇为争气,该片不仅在烂番茄网站上获得85%的惊人好评,同时还在208家影院的极小放映规模内,获得34万美元收入,卡在了票房第十名的门槛上,影片的周末票房达到了103万美元,堪称奇葩。

  本周北美票房的前12名总票房为1.43亿美元,比上周上涨了9.3%。下周北美影市将掀动一场票房热潮——杰瑞-布鲁克海默制作的超级古装动作片《波斯王子》,有望重振暑期档之吸钱雄风,而女人扎堆的《欲望都市2》也有望在漫骂声中迎来不小的票房奇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