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靓颖回应王小帅:“8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3:43
张靓颖献唱《80后》

  前晚,电影《80后》巡映到了南理工。导演李芳芳及演员刘冬、伊娜,还有主题曲演唱者张靓颖等一众80后主创亦到场与学生们交流,影片得到了大学生的共鸣。导演李芳芳对自己的作品和自己的这一代人相当自信,她说:“80后所有的一切,都是上一代人的全面"升级"”。

  《80后》的主演都是新人,但唱主题歌的却是80后最有名的歌手之一——张靓颖。张靓颖当天现场演唱了主题歌《这么近 那么远》,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她说,她已经看过影片,非常感动:“我觉得整部影片描写的就是我和我身边朋友的生活,那种感觉让我非常亲切,所以导演找我来演唱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这真的是我的荣幸。”关于自己这代人,张靓颖也有自己的思考,“我觉得我们跟上一代人最大的区别是,网络产生了。我们在这种环境中长大,造成了自我、独立的感觉,但其实有很多看不清的事情,只能靠直觉去走。”对于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戛纳说80后属于“有知识没有文化的一代”,张靓颖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这样说有点片面,其实80后的一代有自己的判断能力,虽然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犯过很多错误,但是正是这些错误,让我们修正了我们的方向。”对于网上有人说80后是垮掉的一代,张靓颖认为,80后所处的时代,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变革。80后是富于自我表现、自由乐观和更易于接受社会变革的一代。他们敢想敢做,富于挑战,正向着更有意义、更独立、更自由、更富有人性特质的方向前进。她说,“其实70后纠结,纠结于时代之中;90后快乐,为了幸福的生活快乐;而80后呢,是纠结并快乐着的一代人。有人说80后是"失梦一代",失去梦想,满眼现实。但是我觉得恰恰相反,80后面对的世界,正是个迅速更替的世界,80后的梦想太多,以至于无从选择。不过随着时间的变迁,80后正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正在找回自己也许太过遥远的梦想,但与此同时,80后也正在越来越多地承担着社会的责任。”

  身为“雪碧冰+茶”的代言人,张靓颖这两天还会在南京多停留几天,她不仅要参加26日由雪碧冠名的江苏卫视《名师高徒》的启动仪式,还会参加江苏综艺频道《非常不一班》的节目录制。(张 漪)(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