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揭秘孙悟空造型 张纪中自曝服装道具费超700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1日20:34
《娱乐现场》独家揭秘孙悟空化妆全过程
《娱乐现场》独家揭秘孙悟空化妆全过程

吴樾接受《娱乐现场》记者采访
吴樾接受《娱乐现场》记者采访

张纪中扮演太上老君
张纪中扮演太上老君

  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版《西游记》中,各个角色的造型一经曝光就遭到了观众的质疑,大家普遍认为与老版《西游记》比较起来,新《西游记》里的造型太过颠覆,不过作为当事人的新《西游记》众位主演却不这么认为。近日,《娱乐现场》记者对新《西游》主创进行了专访,并独家获知了孙悟空造型的全过程。

  张纪中新《西游记》中扮演太少老君

  虽然观众对新《西游记》中各个角色的造型并不认可,但剧中多位主演却向《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表示他们对自己的造型都十分满意。而扮演太白金星的演员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采访时也言称:“我这头套材料非常好,特别柔软;好啊,仙风道骨啊;我觉得我这个造型比较漂亮。”

  在张纪中版《西游记》里,不管是如来、太白金星还是哪吒,对自己的行头都是赞不绝口。实际上,新《西游记》在服装道具上的投入,不光30年前的老版《西游记》无法比较,在如今的电视圈制作水准也是数一数二。在剧中扮演太上老君的张纪中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采访时也爆料:“道具花了400万左右,服装300多万,这都超出过去我们拍戏的一倍以上。”

  《娱乐现场》独家进入新《西游记》化妆间

  为探访新《西游记》在演员造型上的更多情况,《真维斯娱乐现场》经过剧组的同意,成为了第一家进入《西游记》化妆间的电视媒体,而记者也在化妆间发现仅是神仙鬼怪的头套就超过200多套,其他道具更是数不胜数。

  吴樾(博客)饰演的孙悟空作为《西游记》里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这次在剧中拥有不下十款造型,其中最受争议的,要属孙悟空刚从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逃出来时的“黑猴”妆,而吴樾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采访时也首度评价了这个造型,吴樾:“盔甲烧化了,跟身体融为一体,那个造型效果相当惊人,大家一致认为很好,很酷。甚至现场3、4岁的孩子看了都不害怕,觉得太好看了。”

  《娱乐现场》独家揭秘孙悟空造型全过程

  虽然在戏中有多款造型,但孙悟空在戏里使用最多的,还是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行者造型。探班当天在《娱乐现场》的镜头前,吴樾还特意展示了自己变身“美猴王”的全过程。

  第一步:粘头套

  跟六小龄童版本的孙悟空不同,吴樾演的孙悟空带的是全脸头套,因为还得做表情,化妆时必须把整个头套都粘在脸上。

  第二步:画眼睛

  粘上头套和猴毛,接下来就该画眼睛了,眼睛是整个妆最重要的部分,因为是戴全脸头套,许多戏都得靠眼睛来表现。而吴樾向《真维斯娱乐现场》介绍称:“整个套上以后,就跟戴了个桑拿房一样,又厚,整个捂着。”

  第三步:粘眉毛

  前面的化妆完成后,最后再粘上眉毛,孙悟空就活灵活现出现在记者眼前了。经过近8个月的拍摄,化妆师给吴樾化妆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一开始要两个多小时,而现在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能搞定。而当记者询问吴樾做这样的化妆是否很热时,吴樾表示:“不能简单说热,经历了7个半月,我都戴习惯了,每天不戴这个吃饭都不舒服。”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