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16部中外影片角逐金爵 吴宇森出任评委会主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5:30
  本报讯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2日至20日举行,组委会昨日在北京公布了争夺本届金爵奖的16部长片名单,薛晓路导演、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海洋天堂》和刘杰导演的《碧罗雪山》,双双代表华语片入围。

  今年金爵奖入围参赛片为《轨迹》(西班牙)、《无法调和》(匈牙利/瑞典)、《碧罗雪山》(中国)、《再吻我一次》(意大利)、《弯路》(加拿大)、《美丽的事物》(意大利)、《海洋天堂》(中国)、《水中仙》(爱尔兰)、《陪伴》(日本)、《复仇天使》(伊朗)、《最爱的你》(加拿大)、《保持常态》(巴西)、《灰色华尔兹》(俄罗斯)、《小镇异国情》、《佐纳德》(爱尔兰)、《爱情迷宫》(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秘鲁/乌拉圭)。这些影片来自16个国家,其中中国、意大利、爱尔兰、加拿大均有2部以上作品入围。

  本届金爵奖评委会将由7人组成,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出任评委会主席,其他已确定的评委委员有中国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比尔·古登泰格和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

  亚洲新人奖单元由韩国导演许秦豪担任评委会主席,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45部影片报名,中国入围了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影片《我们天上见》和《翻山》。国际学生短片大赛受国际关注程度大大超过以往,共有928部影片报名,中国台湾新生代导演戴立忍担任评委会主席。(季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