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方卫视“达人宝典”遭窃 网上叫卖10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1日15:15
报名排长龙
报名排长龙

深圳赛区
深圳赛区

    搜狐娱乐讯 东方卫视今年的大型平民选秀《中国达人秀》,近日接连曝出“凤姐遭蛋袭”和“黑客窃取制作机密”的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又有人在网上叫卖所谓的“宝典”,据悉此事已经引起了英国版权方的密切注意,并施加压力要求调查。

  东方卫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网上流传的版本是“假冒”的,真的宝典并未遭到下载,并且文件打开需要密码。不过东方卫视表示,如果这些拥有独家版权的制作宝典真的在网上泄露,节目组将使用法律手段追究信息发布者和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据悉,《中国达人秀》深圳赛区将于5月22,23日两天在深圳市福田区星河cocopark购物广场举行海选,赛制和相关资料被提前曝光,对深圳赛区是个很大的考验。

  起因:黑客入侵窃取机密

  5月17日,《中国达人秀》的公共邮箱昨天中午突然被黑客侵入,所有邮件和资料全部被删除,其中包括《中国达人秀》海选及全国总决赛的全部赛制安排、各地合作赛区的海选计划等。最关键的是,英国版权方独家授权的“达人秀”系列节目制作宝典也同时被删除,该宝典价值40余万美元,涵盖了《达人秀》节目的所有制作 和技术规范等机密材料。

  这些资料失窃,意味着其他电视台或制作公司有可能 原版复制节目模式。“东方卫视历次大型活动都会通过公共邮箱进行内部工作交流,但此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中国达人秀》新闻发言人陆伟表示。昨天下 午,节目组工作人员登录邮箱时,发现里面近900封工作邮件竟然不翼而飞。目前,节目组正搜集相关信息,尽快向警方报案。

  遭网上叫卖:“宝典” 网上开价10万 真假难辨

  昨日,在天涯论坛等网站出现了一条“叫卖《中国达人秀》制作宝典”的帖子,帖子内容极其详尽,说只需要出10万元即可从他手里买走制作宝典的全部资料。为了证明自己宝典的真实性,id叫 “宝典愁主人“的网友还特地把5月22日,23日在深圳coco park购物中心的赛区工作流程以及全国各地导演分工表罗列了出来,并声称自己手中还掌握着大量的材料,如果有购买需要,请与之联系。

  这个帖子引起轩然大波,不过内容的真实性却遭到了东方卫视节目组的质疑,宣传负责人陆伟表示,自己看了这个帖子,里面内容只有赛区和工作人员以及简单的流程是真实的,其他大部分都是假冒的“宝典”:“根本谈不上什么商业价值,我看了内容,纯属恶搞。”“我们希望这是 一名网友出于好奇而采取的不恰当举动,但也很有可能是某些人的恶意侵权行为。”

  节目组回应:深圳赛区不受影响正常进行

  《中 国达人秀》深圳赛区即将于 5月22,23日两天在深圳市福田区星河cocopark购物广场举行海选。而网上曝光的所谓“赛制”将首当其冲影响深圳赛区。对此,负责深圳赛区的葛导表示:“深圳赛区不会受到这些事情的影响,海选将照常进行,同时也接受现场报名。”

  据悉, 节目组已经做好最坏打算,万一这些机密材料真的泄露,节目组将不得不紧急修改赛制,甚至大幅度延后海选、决赛以及电视播出的时间。节目组表示,如果这些东方卫视拥有独家版权的制作宝典真的 在网上泄露,节目组将使用法律手段追究信息发布者和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