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白雪公主》内容大胆 剧院吁儿童勿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5:12
现代芭蕾舞剧《白雪公主》剧照。
现代芭蕾舞剧《白雪公主》剧照。

  中新网5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由法国舞蹈大师普雷洛卡(Angelin Preljocaj)编导现代芭蕾舞剧《白雪公主》在内地引起轰动。穿薄纱、开高叉的“非主流白雪公主”表演大胆,与王子现场激吻,即将下周上演该剧的广州大剧院表明,该剧“儿童不宜”,呼吁未成年观众“勿看”,剧院亦将禁止身高 1.2米以下的儿童入场。

  据报道,该剧的舞衣由被称为法国时装界“恐怖之子”的Jean-Paul Gaultier操刀,“白雪公主”的衣服高叉开至肩膀,只是腰间系上几条绳子,充满性感欲望;而“后母”亦美艳妖娆,以黑色薄纱覆盖全身。剧中更有王子与公主激吻的大胆尺度演出。

  广州大剧院行销中心负责人常安称,《白雪公主》2008年在法国首演时成为最热门的时尚话题,该剧的尺度虽然大胆,但在广州上演时,无论服装还是表演都将保持原汁原味,仅在海报中将白雪公主露点的图像上作了修改,全场演出时也不会有露点的情况,但全剧基调冷血、残酷,女主角亲吻和肉体暴露的画面也时有出现。剧院方面表示,由于国内没有相关法规,院方只能“建议”18岁以下人士不要观看,身高超过1.2米者,均可凭票入场。

  《白雪公主》上周在香港公演时, 6岁以下儿童禁止入场。剧组其后转往北京及上海演出,不少观众误以为是传统童话剧,进场后才感到意外及惊艳。也有不少家长买票时,才被劝喻勿带儿童入场。

  编导普雷洛卡则表示,舞剧虽以格林兄弟的版本为基础,但根据他自己对该童话的象征分析进行了某些改动。“心理学大师贝特尔海姆把白雪公主看成是女版的俄狄浦斯。后母无疑是整个故事的中心人物。我想,正是由于她的自恋,由于她不甘放弃自己作为女人的魅力和地位,才不惜牺牲自己的继女。”

  普雷洛卡艺术助理向记者详解了这个成人版的特别之处,“比起迪斯尼的版本,这版《白雪公主》氛围更阴暗和沉重。王后有着美丽的容颜和恶毒的性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