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首届“剧本创意超市”作品征集 弹响青戏节前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1日13:47

  由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和北京市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剧本创意超市”将在2010年6月6日至6月20日举办。这也是2010年北京青年戏剧节的前奏,由首届“剧本创意超市”启动作品征集来弹响第一个音符。(点击下载 2010年第一届剧本创意超市报名表

  “剧本创意超市”旨在为青年创作人才提供展示平台,进行戏剧文学拓展教育,邀请国内及港澳台地区的著名剧作家参加戏剧创作论坛,为丰富华语戏剧文本创作提供储备资源,同时为青年创作人才提供作品展示、文学提升、舞台呈现、版权保护咨询讲座等一系列促进手段和服务项目。

  征集作品时间为2010年5月21日-5月31日,请有意参加“剧本创意超市”活动的青年戏剧作者将原创戏剧作品(要求未参加过商业性演出,且作者保证版权归自己所有)的电子版和报名表格发至邮箱bjqnxjj@126.com。初选评委由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理事组成。

  入选作品由协会安排排练场地和演出时间,排练时间为期一周。朗读导演可为剧作者本人,或由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提供导演人才库名单,由编剧与备选导演共同协商确定。朗读演员可由导演自行寻找,或由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提供演员人才库名单,由导演与演员协商选定。

  6月6日至6月20日, 为期15天的“剧本创意超市”将从之前广泛征集的作品中选取相应数量的剧本进行朗读表演,集中展示优秀原创戏剧作品片段,并从青戏节艺委会成员中抽取专家到场与作者对谈,同时倾听观众现场交流。届时,将有北京蜂巢剧场、东方先锋剧场、朝阳9剧场、蓬蒿剧场等4个剧场作为演出的地点。演出及交流时间为每个周末的14:00——16:30。

  在“剧本创意超市”举办期间,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还将邀请来自国际、港澳地区的近年新创优秀剧作举办专题朗读活动,也会将往届青戏节注重文学性的剧本重新演绎朗读,作为回顾和再次推介。

  首届“剧本创意超市”的优秀作品将在剧本朗读演出环节过后被选拔出来,进入2010北京青年戏剧节演出环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