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尼尔-乔丹新作竞逐金爵 《入殓师》导演任评委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5月21日13:40
《水中仙》海报
《水中仙》海报

《入殓师》导演
《入殓师》导演

  距离6月12日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昨日,主办方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各个竞赛单元的评委以及入围影片的名单。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的金爵奖评委团,昨日又宣布有《入殓师》的导演泷田洋二郎等四人加入;“亚洲新人奖”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则由韩国导演许秦豪担任,甚至刚刚起步的国际学生短片大赛也请到了台湾金马奖导演戴立忍担任评委会主席。与往年类似,入围竞赛单元的有知名度的影片不多,今年最大的亮点在于享誉国际影坛的爱尔兰导演尼尔·乔丹的新作《水中仙》将作为竞赛片参与金爵奖的角逐。

  相比竞赛片,金爵奖的评委会更具看点。吴宇森挂帅,其余已知晓的评委包括中国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曾执导《柏林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因纪录片《世贸双塔》为人所知的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比尔·古登泰格,以及在2008年以《入殓师》一片声名鹊起的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据组委会介绍,这个七人的金爵评委团的最后两位评委人选将在下周公布。

  除了主竞赛金爵奖单元,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的亚洲新人奖单元也是颇受关注。今年,组委会邀请到因拍摄《八月照相馆》、《春逝》等影片而被中国观众熟悉的韩国导演许秦豪担任这一单元的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演员杨采妮,英国导演、制片、摄影师菲尔·阿格兰德,日本制片人市山尚三以及中国导演万玛才旦出任评委。而今年报名亚洲新人奖单元的,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45部影片。其中,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中国影片也入围了这一单元——分别是青年导演杨蕊的《翻山》和蒋雯丽导演、在圈内外都已收获了极好口碑的影片《我们天上见》。

  另据悉,虽然本届国际电影节的参展影片名单尚未悉数敲定,但从已确认的消息看来,今年展映影片的可看性很强,重量级的佳片不在少数,包括一些在奥斯卡奖和欧洲三大电影节上大热的影片:如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拆弹部队》、2009年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白丝带》、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良杂种》、马丁·斯科塞斯的《禁闭岛》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