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电影节赛程过半 影评人看好《又一年》(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1日11:13
19日,姜文深沉亮相戛纳。
19日,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深沉亮相戛纳。

20日,娜奥米-沃茨惊艳亮相主竞赛单元影片《公平游戏》发布会
20日,娜奥米-沃茨惊艳亮相主竞赛单元影片《公平游戏》发布会

  据新华社电截至18日,已有10部影片在第63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登场亮相,可以说赛程已经过半。在这些影片中,最被影评人和法国媒体看好的当属英国影片《又一年》。

  《银幕》杂志戛纳电影节特刊,今年邀请了9位影评人在主竞赛单元影片放映结束后进行打分,最高分为4分,最低分为0分,取9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分作为每部影片的最终得分。

  根据《银幕》杂志特刊19日刊登的得分榜,《又一年》获得4个4分、5个3分,平均得分3.4分,高居各影片之首。位列第二的是法国影片《人与神》,该片获得3个4分、5个3分和1个2分,平均得分3.2分。

  此外,与往年相同,本届电影节期间,《法国电影》杂志组织了《新观察家》《费加罗报》《世界报》和《巴黎人报》等15家法国媒体为今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和非竞赛展映单元影片进行评分。

  根据19日出版的《法国电影》戛纳电影节特刊,在给《又一年》打分的15家媒体中,6家认为影片应该摘得今年的金棕榈奖,4家认为影片“非常好看”,只有一家媒体认为这部影片“不好看”。

  影片《又一年》为在欧洲大陆享有盛誉的英国导演迈克·利新作,该片在15日,也就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第四天登场亮相。迈克·利的电影故事向来难以描述,据《又一年》制片方介绍,这部影片是“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剖析了人物的内心世界。影片记录了春夏秋冬、家庭和友谊、爱与温情、欢乐和悲伤、希望和绝望、相伴和孤独,还有生与死。

  现年67岁的迈克·利此番是第四次参与金棕榈奖的争夺。1993年,他凭借饱受争议的影片《赤裸》获得最佳导演奖,1996年又凭借《秘密与谎言》摘取金棕榈奖。他执导的《维拉·德雷克》曾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金狮奖,他凭借此片获得英国电影学院最佳导演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