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即将登陆沈阳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5月21日10:57

  骄傲的堂吉诃德,矮胖的侍从桑丘,说起这些人物,熟悉《堂吉诃德》的人一定会发出会心的一笑。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的这部经典作品打动了不知多少人。现在,我们也有机会在家门口品读《堂吉诃德》的故事了。5月21日、22日,由法国艺术委员会与辽宁芭蕾舞团合作排演的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即将在沈阳上演。昨日记者采访到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曲滋娇,她告诉记者,这场《堂吉诃德》将会是他们献礼“2010中法文化之春”的顶级大作,也是沈阳人的一场饕餮艺术盛宴。

  据介绍,《堂吉诃德》是中法两国的文化合作项目之一,也是“2010中法文化之春”活动的重头戏。由法国艺术家任编导,辽芭明星团队全部参演。这部洋溢着浓浓异国情趣的舞剧,可谓是一场舞蹈秀。“在这部舞剧里,既有西班牙风格的双人舞,也有吉卜赛风格的群舞。演员服饰相当艳丽,都是我们精心制作的。”曲副团长告诉记者,除了服装,此次舞剧的舞美、服装、灯光设计师都是顶级的法国团队。编导让·保罗也是法国著名舞蹈家。

  据悉,舞剧《堂吉诃德》将于5月21日至22日在辽宁大剧院连演三场,之后将在北京等地巡演。

  (记者赵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