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球迷6月有望去影院看3D世界杯 国内已试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1日07:32

  本报讯 (记者杨林 刘玮)昨日有业内人士在微博爆料,根据中影数字公司和央视体育频道5月19日会议精神,广电总局电影局已批复,拟定2010年6月11日开始在全国数字3D影厅转播2010年南非世界杯,共25场。记者致电中影数字院线方面,对方称确实有此打算,也在电影科学研究所试播过,但还有技术问题未解决完。而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向记者证实,在3D影厅转播世界杯比赛的事情正在等国际足联的最后批复。某院线人士透露,下周能有确切消息。

  中影数字

  比普通转播效果要好

  中影数字院线王小姐告诉记者,近日中影数字院线公司、院线代表和技术人员在电影科学研究所进行试播。3D世界杯转播并不只是在中国,法国、英国等国家已确定要进行。今年1月31日,英国天空电视台已率先实现3D转播英超。据观看国内试播的人士告诉记者,立体效果虽比不上3D影片《驯龙高手》,但还是比普通转播要好。众所周知3D电影画面最怕的就是快速移动镜头,但之前所担心球员快速跑动可能出现重影或虚焦并未出现。

  央视

  正在等国际足联最后批复

  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向记者证实,在3D影厅转播世界杯比赛的事情正在等国际足联的最后批复。

  江和平介绍,如果国际足联最终批复了此项转播,央视将把世界杯比赛的转播信号提供给有条件播放3D的电影院,而在电影院播放的这25场比赛同时也将会在央视进行直播。至于此次转播的25场世界杯比赛的具体场次安排,将由国际足联选定,目前还无法确定。江和平表示,央视对3D转播进行过一次测试,“效果还不错。”

  院线人士

  球赛效果不如3D电影

  记者获悉,为数字影院提供3D转播技术的是叫环球视野(Global Vision)的澳洲公司,转播设备全部由索尼公司提供。某院线人士透露,下周才有确切消息。对于3D世界杯转播该人士称,“首先足球比赛远景比较多,立体效果肯定要弱于3D电影。其次每个电影院都需配备卫星接收器,接受信号是否稳定有待观察。3D转播有吸引力,但这种转播毕竟是首次,难免有不成熟因素。”

  专家解析

  3D影像网负责人蒋勇称,这次3D世界杯转播对电影史、电视史和体育史都有非同一般的意义,他乐观其成。但是,以下五大问题还是亟待解决的———

  第一,影院要算好如何通过25场比赛收回成本。因为这次合约仅涉及世界杯,现在的转播设备以后比赛是否通用并不确定。

  第二,是卫星直播的信号问题。经常看体育直播的观众知道,信号有时会出错。比如罚点球时信号突然中断了如何处理?这次是卫星直播,不是有线电视和互联网,技术要求比较高。

  第三,球迷看球喝啤酒、唱歌、鼓掌、呐喊是司空见惯的事。但酒饮料是禁止带进影院的,球队支持者的座位安排影院也要充分考虑。

  第四,观众是否愿意为3D转播掏钱。在家用电视、电脑看世界杯是免费的,观众是否愿意掏和电影票一样的价格看世界杯还不得而知?25场比赛包括非传统强队的比赛,粉丝不多就可能影响上座率。

  第五,还有就是转播时间。这次世界杯转播一般在半夜,大家习惯在家看电视,半夜出门看电影的人并不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