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关云长》海报亮相戛纳 武圣“见刀不见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1日09:24
《关云长》概念海报
《关云长》概念海报

武圣见刀不见人
武圣见刀不见人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上影集团、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及星汇天姬传媒公司等投资摄制,香港著名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执导,国际动作巨星甄子丹主演的古装武侠巨制《关云长》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公布了两款概念海报,画面上并未见到甄子丹“本尊”,取而代之的是那把赫赫有名的青龙偃月刀,微泛青光的刀面上“凸显”的 “义”字让人凛然而震撼。据两位导演介绍,甄子丹此次在电影《关云长》中不仅延续了武打路线,更是演绎了一个时刻为“忠义”所累的英雄形象。

  甄子丹饰武圣备受“忠义”考验

  电影《关云长》此次在戛纳电影节中亮相的两款概念海报可谓大玩神秘,影片主演甄子丹并没有出现在海报主题上,取而代之的则是那把千古绝伦的青龙偃月刀,刀身上一个大大的“义”字暗合片中关云长将经历一场关于“忠义”的人性考验。据悉,向来以拳脚“傲视”江湖的甄子丹此次在本片中无疑将融入高质量的文戏, 如何展现千古英雄关云长身在曹营时那备受煎熬的内心,以及面对兄弟誓约的“忠”与曹操知遇之恩的“义”这两难选择时内心强烈挣扎的感受,都需要以硬汉形象示人的甄子丹用心体会与领悟。对此,甄子丹的回应十分谨慎,“我也是第一次演一位古代英雄,关云长作为被国人所熟知的忠义英雄,需要我除了在打戏上精益求精之外,更要在人物心理解读和表现力上有所突破。”

  麦兆辉、庄文强玩古装“无间道”

  早在2002年,作为香港电影《无间道》的导演和编剧的麦兆辉、庄文强二人被无数影迷所熟悉,两人独特的故事设计与拍片风格也让《关云长》的制片方对影片的品质信心倍增。而向来以剧情结构紧凑为胜的二人,此次在电影《关云长》中也将重操旧业,玩起了古装版的“无间道”。 影片故事设定在曹操大败刘备之后,二弟关云长为保护嫂嫂安慰,被迫降曹,演绎了一处“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千古经典。众所周知,“警匪片”向来是文戏武戏并重才会好看,两位导演在电影《窃听风云》与《无间道》 中便展现出“于无声处响惊雷”的超强把控能力,相信也会让《关云长》为广大影迷带来一场扣人心悬却又情节缜密的古装大戏。

  据悉,电影《关云长》已经在河北涿州秘密开机,影片也在有条不紊的拍摄过程中,至于甄子丹此次将如何演绎关云长那“月下读春秋”的潇洒与“千里走单骑”的威武,请影迷们拭目以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