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姜文点评三大腕:周润发曾被葛优羞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昭
2010年05月21日08:26
  广州日报5月21日报道 虽然电影《让子弹飞》并非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竞赛片或者展映片,但因为它是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作,所以在电影节仅仅曝光了几分钟片花就成为了华语媒体最为关注的影片。戛纳时间19日下午5时,姜文在面对海岸的一间名为1835的酒店7楼露台接受了各地华语媒体的采访。就在前一天晚上,《让子弹飞》刚刚拿到了5000万元的投资,这意味着影片还没上映投资已经回本一半了。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圈内出名“难搞”的姜文当日即便被安排了每15分钟一家媒体的车轮式采访,他也一直表现出很好脾气:不失幽默的玩笑、不失风度的回应。

  《让子弹飞》: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很媚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不难搞

  广州日报:这部片子为什么要叫《让子弹飞》呢?

  姜文:这个主要是我在片子里演的角色每次开枪之后,大家都会问他打中没有。他就会说一句:“让子弹飞吧。”但他每次说这句话的时候子弹都会命中目标。

  广州日报:在预告片里我可以看到周润发换了好几种造型,但给人的感觉很奇怪

  姜文:很奇怪吗?我还嫌他不够奇怪呢。他正好演的是一个有南洋背景的角色,我觉得他现在的普通话说得太好了。我问他为什么普通话进步这么快,他说因为有一次被葛优羞辱了,葛优指着他鼻子说:“普通话这么差还想来北京混。”他受了刺激,所以加劲儿练普通话。我跟他说:“现在你可以在北京混了。”

  广州日报:很多人都说周润发拍戏很难搞,拍戏要求要有什么车接送,每天拍戏的时间是多少不加班等等诸多“条款”,你觉得他难搞吗?

  姜文:不觉得啊。他不迟到不早退,还加过几次班,而且他在现场跟大家关系都很好啊。我跟他说角色要有一口金牙,他隔几天打个电话来,问说:“你确定要金牙吗?”我说:“确定。”过了几天,他一见到我就露出牙齿来,指着问我:“是这样的金牙吗?”我说:“是啊。”我还纳闷他是怎么弄成这样的,是烤瓷啊还是怎么弄的。他说不告诉我,等电影上映的时候他再自己跟媒体说。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我在片场也问过他,我说:“人家都说你很难搞呢。”他突然露出很诡异的表情说:“我说你难搞你难 不难搞啊。”我说是啊,我也不觉得自己难搞啊,大概两个难搞的人加在一起就 不难搞了吧。

  广州日报:冯小刚呢?他在《让子弹飞》中的表现怎样?

  姜文:如果他肯演戏,他会是个非常好的演员。我发现他居然可以表现得非常的媚,特别让人疼的那种媚。我完全没有想到他能这样。我跟他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他说“那也就是在你的戏里能这样”。

  广州日报:冯小刚媚?太难以想象了吧。

  姜文:看到片子你们就知道了。

  广州日报:葛优呢?冯小刚不是说葛优只能在冯小刚的影片火,上其他导演的戏都不行吗?

  姜文:是吗?我觉得葛优表现得挺好的。我的片子有个特点就是,比较能够发掘演员的特质,夏雨、陈冲在我的片子里相对于他们自己而言都是超常发挥。

  广州日报:贾樟柯说原本他接到你邀请他演这部戏的电话时非常兴奋,以为终于遇到发掘他个人演艺才能的人了,结果你又说原本要找他演的角色改成女人的戏了,真的吗?

  姜文(笑):是啊,谁叫他不肯变性呢?我说不如你去变个性吧。他说行啊,但你要保证以后每部戏都用我做女主角。我说这难度太大了点,结果他就没肯来。

  排斥3D:烂片戴了眼镜还是烂片

  广州日报:你之前的《太阳照常升起》观众说看不懂?

  姜文:要拍一部让人完全看不懂的电影是很难的,这对导演的要求太高了。我觉得很好笑的是为什么要拿“看得懂”这样的标准来衡量一个导演呢?真正入门级的导演拍出来的片子一定是大家都看得懂的,这说明“看得懂”只是一个导演的入门级标准。我个人觉得它是一部挺好的电影,我很喜欢。

  广州日报:有人认为这是你拍过的影片里最烂的一部,这是一种误解吗?

  姜文:一个片子肯定有人说它好也有人说它不好,就像一个姑娘,喜欢你的会说你美,不喜欢的就说你不漂亮。但说你不漂亮你就真的很丑吗?误解肯定是存在的,我很享受误解,这个世界因为有误解而美丽。

  广州日报:现在3D很流行,你会考虑做一部3D电影吗?

  姜文:没有。3D对小孩子不好,看多了眼睛不好。我觉得电影还是要本身好才行,好片不用戴3D眼镜也是好片,烂片戴了眼镜也还是烂片。

  姜文点评三大腕:

  “夸张一点说: 惊天地泣鬼神 。冯小刚表现得非常的媚,一种很让人疼的媚。我觉得他应该去做演员,他太有表演的才华了。”

  “周润发难搞吗?人家也说我难搞。大概两个难搞的人加在一起就 不难搞了吧。他在片场从不迟到早退,还主动加班。”

  “我觉得葛优表现得挺好的。”(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