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李连杰弃武从文 上海电影节争金爵影帝(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1日08:23
李连杰与文章在《海洋天堂》扮父子
李连杰与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海洋天堂》扮父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为期9天的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下月12日举行,昨天组委会在北京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和亚洲新人奖的入围名单,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片《海洋天堂》有份角逐“金爵奖”,继吴宇森担任评委会主席后,王小帅也加入评委会。

  2部中国影片入围

  组委会昨天公布入围“金爵奖”的16部影片,分别来自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巴西、爱尔兰、加拿大等,其中李连杰“弃武从文”,与文章演父子的公益温情电影《海洋天堂》,以及刘杰执导的新片《碧罗雪山》成为中国电影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组委会对金爵入围影片的选片采取创新机制,邀请了北京和上海的9位年轻导演和影评人对第一轮推荐影片进行审看,确保入围金爵奖的影片具有更高的艺术和制作水准。一直致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海电影节,今年也早早宣布成功邀请到吴宇森担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昨天评委会其余6名成员名单公布,中国导演王小帅、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美国导演兼制片人比尔·古登泰格,以及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等人入选。

  对于红地毯星光,组委会透露目前希望走上开幕红地毯的剧组有近50个,包括吴宇森的《剑雨江湖》剧组、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剧组、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剧组等等,李连杰、葛优、杨紫琼、舒淇、范冰冰 、李冰冰、甄子丹等明星都将悉数到场。至于能否邀请到像去年哈利·贝莉、丹尼·博耶尔等国际知名电影人则未有定论。

  蒋雯丽获新人提名

  其他奖项方面,另一个重头单元“亚洲新人奖”的入围影片也随之公布,蒋雯丽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虽然早前公映成绩欠佳,但明显受到青睐挤入入围名单,另一位中国导演杨蕊的作品《翻山》也有份竞逐该单元。据悉,韩国著名导演许秦豪会出任“亚洲新人奖”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此外,去年金马奖最佳导演戴立忍将担任“Better City Better Life”国际学生短片大赛的评委主席。(信息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