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公布入围片单 李连杰新片角逐金爵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1日07:56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2日至20日举行,组委会昨日公布了“金爵奖”入围片单,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海洋天堂》和刘杰的《碧罗雪山》名列其中,将与另外来自世界各地的14部影片共同竞逐“金爵奖”。组委会同时还公布了第二批评委会名单,继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又一位华语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将担任评委。

  上海电影节组委会表示,今年“金爵奖”单元选片标准既看重艺术性,也重视商业性。入围“金爵奖”的两部华语影片——《海洋天堂》和《碧罗雪山》体现了这两大标准。《海洋天堂》由新人导演薛晓路执导,讲述一个自闭症患儿父亲的爱与责任。题材虽然不够商业,但有李连杰这样国际巨星加盟,首次转型全拍文戏,搭配影坛小生文章,《海洋天堂》依然卖点十足。《碧罗雪山》则是在拍摄手法上显得十分独特和前卫。本届“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的国际评委会由7人组成,著名华语导演吴宇森已受邀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昨天组委会宣布了4位评委会成员,包括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比尔·古登泰格和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

  体现亚洲影坛新力量的“亚洲新人奖”单元,今年由韩国导演许秦豪担纲评委会主席,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45部影片报名。从入围影片质量来看,亚洲新人的综合能力正在迅速提高。中国入围了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影片《我们天上见》和《翻山》。中国台湾新生代导演戴立忍将担任“Better City Better Life”国际学生短片大赛的评委主席。国际学生短片大赛作为与世博会合作的重要单元,受国际关注程度大大超过以往,共有928部影片报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