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参赛片质量提升 海外名导角逐金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1日07:52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上影节)于昨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角逐本届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16部入围影片以及亚洲新人奖的入围影片名单,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海洋天堂》和刘杰执导的《碧罗雪山》入围主竞赛单元,蒋雯丽导演的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和杨蕊执导的《翻山》则入围亚洲新人奖。相比往届,今年的入围影片在质量上有很大的提升。同时组委会也公布了金爵奖评委的部分名单,除主席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外,正在角逐戛纳金棕榈大奖的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受邀担任本届上影节评委。

  参赛影片质量乃历届最高

  上影节作为国际九大A类电影节之一,以往始终被指参赛片质量不高。随着上影节的知名度和中国电影在国际影响力的逐年提高,记者发现,今年参赛影片的质量堪称历届最高:曾与威尔·史密斯合作过《当幸福来敲门》的意大利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此次带来新片《再吻我一次》入围,该片也是他十年前执导的成名作《最后一吻》的原班人马再次相聚;另一位意大利导演保罗·维尔奇以处女作《美好生活》一举成名,此次携新片《最美丽的事物》入围;爱尔兰导演尼尔·乔丹于1992年推出的《哭泣游戏》曾获6项奥斯卡提名并赢得最佳原创剧本奖,他的参赛影片是《水中仙》。

  四部华语片入围两项大奖

  在华语片方面,共有两部影片角逐本届金爵奖,分别是薛晓路执导、李连杰和文章主演的《海洋天堂》和刘杰执导的《碧罗雪山》。在亚洲新人奖评选单元,蒋雯丽执导的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和杨蕊执导的《翻山》双双入围。此外,继宣布吴宇森将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外,昨日组委会还公布了部分已确定出任评委的名单,分别是中国导演王小帅、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美国导演比尔·古登泰格和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

  开幕式明星阵容将超以往

  本届上影节的明星阵容将超以往,其中出席开幕式红毯的明星仅剧组代表便近50个,包括吴宇森的《剑雨江湖》剧组、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剧组、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剧组……李连杰、葛优等明星悉数到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