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小沈阳官方专区 > 新闻

小沈阳过牡丹奖初评 姜昆欢迎周立波郭德纲报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1日07:37
小沈阳参加《大笑江湖》开机发布会(资料图)
  昨天,中国曲艺家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颁奖活动全面启动。对于媒体质疑曲协主席刘兰芳和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角逐表演奖一事,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直言两人的入选都不存在问题。

  姜昆介绍,牡丹奖是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第六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初评工作已结束,共有164个节目通过初评,涉及表演奖参评演员111人、文学奖参评作品39篇、新人奖参评演员46人、节目奖参评曲目50个。

  通过初评的名单中,曲协主席刘兰芳、当红明星小沈阳、相声名家赵炎、戴志诚引人注目。对于曲协主席能否参评一事,牡丹奖组委会主任姜昆坦言,牡丹奖的评选章程没有限制领导参评,因此刘兰芳是合适的、允许的。姜昆说,刘兰芳以系列评书《中华好人颂》参评,评委一定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小沈阳凭借传统二人转作品《王二姐思夫》,与刘兰芳、戴志诚等角逐表演奖。姜昆透露,最终节目奖有3个、表演奖10个、新人奖5个,空间不小。“以前我们限定只有中国曲协会员和专业演员才能参评,后来修改了章程,民间演员及非曲协会员也可以参赛了。只要有好节目都可以报,周立波郭德纲要报名的话,我们特别欢迎。小沈阳报名后,赵本山没跟我说过一句需要"照顾"的话,他认为凭实力去评奖是小沈阳自己的事。初评过后,评委认为小沈阳的表现不错,但是作品存在问题,评委已经和小沈阳及作者交换了修改意见。”记者王铮 (来源:京华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