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王学圻赴戛纳会合《日照重庆》:没想过拿影帝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5月20日01:28
  早报记者 刘嘉琦

  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日照重庆》是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在开幕次日,作为首部竞赛片登场后,《日照重庆》剧组就被“要求”在戛纳多做几日的停留。根据以往的经验,组委会邀请片方待到最后,通常都是有奖的暗示。而昨日,早报记者又获悉,该片的男主角王学圻,即将启程赴戛纳,与剧组会合,似乎更加大了《日照重庆》得奖的可能性。

  因为在《梅兰芳》和《十月围城》等电影中的出色表现,王学圻连续加冕金马、金鸡、亚洲电影大奖多个影帝。今次《日照重庆》在戛纳全球首映后,王学圻塑造的矛盾自责无奈的“中国父亲”形象再一次让看过的观众印象深刻。然而因为军人身份,王学圻无法随剧组一起前往戛纳电影节,不免让人遗憾。然而,昨日忽然传来消息,经过层层审批,王学圻终于拿到了赴法的签证。同时,他正在拍摄的《赵氏孤儿》剧组也对其大开绿灯,放行戛纳之旅。据悉,此前王学圻仅有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的经历。1998年,他带着导演处女作《太阳鸟》前往蒙特利尔电影节参赛,最终斩获了评委会大奖。那么,今次出行戛纳,是否意味着王学圻又有机会收获一座国际影帝奖杯?“完全没有想过,我现在心态特别放松。”王学圻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于我来说,在大家的帮助下,出趟国很不容易,很想趁此机会去看看戛纳电影节是什么样的,也可以顺便旅游一圈,虽然时间很短,还是觉得很想去一趟。”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