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波斯王子》5月28日中国上映 专访吉伦哈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2010年05月20日18:26
《波斯王子》海报
《波斯王子》海报

  影市经历了神话史诗《诸神之战》的冲击后,又一部根据电子游戏改编的古装动作片《波斯王子:时之刃》将攻占暑期档,这部由好莱坞当红小生杰克-吉伦哈尔领衔的电影将于5月28日登陆中国。日前,杰克-吉伦哈尔和制片人杰瑞-布拉克海默通过电话连线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两位主创向搜狐娱乐在第一时间分享了影片拍摄的种种幕后故事。

  布拉克海默:坚决反对“假3D”

  《波斯王子:时之刃》的制片人杰瑞-布拉克海默是好莱坞最有“权势”的监制之一,他制作的《勇闯夺命岛》、《加勒比海盗》系列都票房大卖。在神话史诗片全球泛滥之时推出《波斯王子》是有风险的,但布拉克海默认为“只要是好的故事,就一定会吸引观众”。为了让《波斯王子》更具真实感,剧组专门赴摩洛哥实地拍摄,片中的沙漠、波斯古城的戏份大多都是实景,而并不是虚幻的CG特效,“虽然在摩洛哥拍摄相当炎热,环境很糟,但影片带出的效果却是摄影棚不能比拟的,也许我是一个传统电影技术的支持者吧”。对于许多影片为了赶3D的潮流,通通在后期转制“假3D”的做法,布拉克海默并不认同,“后期转3D目前来看并不理想,因此《波斯王子》没有赶这个潮流”。不过,布拉克海默透露,他制作的《加勒比海盗4》将从一开始就用3D技术拍摄。

  吉伦哈尔:一身肌肉并不只想当“硬汉”

  因为出生于演艺世家,杰克-吉伦哈尔和姐姐玛姬-吉伦哈尔从小便开始在娱乐圈打拼,2004年,随着《后天》的上映,帅小子吉伦哈尔正式踏入好莱坞主流电影阵营,之后他更凭李安导演的《断背山》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波斯王子》在选角期间,片方曾考虑过许多一线男演员,最后,吉伦哈尔凭借俊朗的外型和坚实有力的身材成功入选。杰克在电话中表示,为了演好片中的波斯王子,他从拍摄前六个月起就开始锻炼身体,坚持有氧运动和补充足够的能量。由于电影中从头到位都是激烈的动作场面,并且有高难度的“跑酷”运动,吉伦哈尔专门跟着跑酷的创始人大卫-贝利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大量的跑酷动作都是我亲自完成的”。《波斯王子》是风靡全球的游戏,但吉伦哈尔只玩过早期的一版,“后来因为忙于演艺工作,根本没有时候玩游戏了,倒是影片开拍前,我又重新翻出老版的游戏尝试了一下,发现真的很酷”。有媒体认为,随着《波斯王子》的上映,吉伦哈尔将成为好莱坞又一个银幕硬汉的代言人,但他本人并不满足于只做“硬汉”,目前他又有两部电影完成了拍摄,全都不是动作电影,“其中一部是和安妮-海瑟薇合作的浪漫爱情喜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