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王小山:伪娘刘著勇气可嘉,罗玉凤诗写得不错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小山
2010年05月20日17:32

  伪娘刘著勇气可嘉,罗玉凤诗写得不错

  快乐男声海选阶段,一个小伙子参赛,说是小伙子,但很多人表示怀疑,评委安妮玫瑰是其中表现最激烈的,从网友上传的视频上看,她至少三次打断了这个小伙子的表演。

   这个小伙子叫刘著,安妮玫瑰怀疑的是他的性别,甚至说出要检验的话来,还问刘著:你是要男评委检验,还是女评委检验?

   仅从医学角度看,这个评委很不靠谱,因为无论是男评委还是女评委,都不具备检验能力,更无检验资格,性别检验本身就是难度极大的事情。南非运动员塞门娅在田径世锦赛上获得了女子800米冠军,成了民族英雄,甚至受到前总统曼德拉的接待,但是,国际田联认为TA是男性,南非人认为TA是女性,经过多次回合较量,TA的成绩获得承认,双方最后认可,TA是双性人———我的意思是,鉴别性别这个工作,拥有世界最先进设备和医学高手的国际田联以及南非政府,都没办法一蹴而就,一个演艺评委,这位叫安妮玫瑰的,凭什么觉得自己就行。

   刘著是一个参赛选手,他的身份证说明一切,不能因为他留长发穿女孩子衣服声线很像王菲就贸然认为他是女性,而且接连打断他的表演,这很不礼貌。如果觉得他唱得不好,可以一次打断驱逐,反倒显得专业一点。

   我要说的不是比赛,不是评委的个人修养,而是宽容。倒退20年,刘著的着装和表现,临床医学上有一个词,早为他准备好了,叫性倒错———我不知道现在这个词是不是消失了,不过,社会对这些现象的宽容度越来越高,这是进步。

   网上很多人称李宇春为春哥,称曾轶可为曾哥,还有人编了很多拿她们开玩笑的段子,我觉得这很不厚道,我很同意我的朋友罗永浩的看法,在一个事实上的男权社会里,拿女孩子开涮尤不可取(大意如此)。李宇春曾轶可,怎么看都是两个可爱的、有创造力的女孩,而刘著,不过是愿意把自己打扮成女孩的小伙子,说到底,他们没犯什么错———看不惯可以不看,但粗暴对待他们显得很没教养。更没教养的也有,就是在公开场合往罗玉凤头上砸鸡蛋的人,鸡蛋、西红柿、五毛纸币等物,砸向政客我一点意见都没有,但砸罗玉凤,纯属欺负人了。顺便说一下,罗玉凤的诗写得不错。

   跟我一样想法的人不少,在微博上,多数人谴责的也是安妮玫瑰,而不是刘著,我心甚慰。

  王小山(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专栏稿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