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方卫视联合阳光传媒推出《寻找职场杜拉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0日17:08
杨澜与嘉宾启动亮灯仪式
杨澜与嘉宾启动亮灯仪式

杨澜在现场
杨澜在现场

    搜狐娱乐讯 2010年5月19日,由阳光媒体集团及东方卫视精心打造的职场新女性挑战行动《寻找职场杜拉拉》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了隆重的企业与职位亮相新闻发布会,阳光集团主席杨澜女士、北京大学党委张彦副书记、《时尚》主编徐巍女士、马艳丽高级时装定制中心董事长马艳丽女士等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第一档大型女性职场节目——《寻找职场杜拉拉》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即将步入职场的女大学生们,主办方联合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向这些“职场白丁”们提供诱人的培训及工作机会。节目以“关爱职场女性发展,构建女性职业未来”为宗旨,给予求职的女大学生朋友更多指引,让她们通过体验职场生活,真实感受职场氛围,从而帮助当代“职场新女性”全面提升职业能力、信心和勇气,为她们定制未来“职业保险”,提供未来“发展保障”。

  2010年,中国将有630万名研究生、大学本专科学生毕业,就业是所有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最关注的问题,而女性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更加严峻。本次活动也是借助阳光媒体集团和中国顶尖的综合高校——北京大学联手打造的极具影响力的“校园就业励志平台”,为广大女性大学毕业生提供一个职场实战的机会,让她们通过真实的实践体会在职场打拼的酸甜苦辣,以及从女大学毕业生到职场新女性的转变。最终将有10名职场新女性可直接进入企业工作,而其中的一名佼佼者还将赢得一份意外大奖。所有18岁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有梦想有冲劲的女性,均可通过登录活动官方网站www.tiannv.com,或安博教育官网www.ambow.com报名、中国人寿网站www.e-chinalife.com查询。

  杨澜联手东方卫视打造真人版“杜拉拉” 各版本“杜拉拉”现身助阵

  对于此次与东方卫视合作推出《寻找职场杜拉拉》电视招聘节目,杨澜表示,从业务角度来说,阳光媒体集团以策划、制作深度电视访谈节目擅长,这次推出这档职场类电视节目可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从一个媒体人承担的社会责任来说,有义务通过媒体手段尝试和解决女大学生就业问题。杨澜说:“我们希望通过电视平台让大学生了解真实的职场,也让企业了解初入职场的新人会面临哪些问题。因为企业希望有工作经验的员工,但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恰恰没有什么工作经验,这个节目正好作为两方面互相了解的平台。在实战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能够成为职业培训的真实案例,不管是学校还是一些就业培训机构能够‘对症下药’,针对性的为大学生们做就业辅导。大学生除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外,再有实用的职场技巧,这样可以帮助她们全面提升职业能力、信心和勇气。”

  在此次《寻找职场杜拉拉》活动现场,各版本“杜拉拉”也纷纷现身支持。话剧版“杜拉拉”姚晨、电视版“杜拉拉”王珞丹均到场为各位即将步入职场的“杜拉拉”们打气。 

  国内各类型知名企业 提供多样黄金职位

  本次活动主办方特意精选了国内众多不同类型的企业参与其中,如大型国企、国际化专业广告公司、世界500强外企、公益性组织、影视传媒、时尚行业等等,旨在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到社会中各类型企业的特点,各行业的职业特性,能够更加理性的做出自己的职业规划。为活动提供黄金职位的企业有“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的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职位),全球500强企业、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公关助理职位),全球最大的广告与传播公司之一阳狮锐奇集团(客户执行),最受中国白领女性欢迎的首选杂志、以权威视角传递最新潮流趋势的《时尚COSMOPOLITAN》(专题编辑职位),由李连杰先生发起成立的国际性公益组织壹基金(战略规划部专员职位),由著名电影人李少红、李小婉、曾念平等人创办的专业影视制作公司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企划宣传职位),中餐的领军人物、荣获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餐饮服务商俏江南集团(管理培训生职位),由中国首席名模、中国明星设计师马艳丽倾力打造的高级定制时装品牌马艳丽高级时装定制中心(董事长特别助理职位),中国饰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店长助理职位)等知名企业。

  “求职训练营”展现选手职场磨练真实情景

  据《寻找职场杜拉拉》节目主创介绍,凡是通过选拔进入节目的选手都将进入“求职训练营”接受最完备、最专业、最系统的名师培训计划,为即将到来的职场实战做准备。节目将以真实展现入围电视招聘选手在企业实习经历为亮点,如实记录选手独立处理人事关系与工作任务的表现,力求在严苛的工作状态与环境中,激发选手资深的职场素质与性格魅力,为观众呈现大学毕业生是如何通过职场培训后从职场“白丁”快速成长为职场“新人”的全过程。节目组还将根据人力资源和职业发展方面的专家意见,结合各个岗位不同的工作职责,科学设置考察选手的各个环节,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等方面综合考察选手是否能够胜任所应聘的职位,同时还会有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来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和承受力。

  阳光媒体集团关注女性 关注女大学生就业

  阳光媒体集团从制作《天下女人》等众多女性电视节目,到打造以“中国职场女性影响力社区”为定位的“天女网”;从与PPTV合作女性网络电视平台,到举办女性电影周、创作投资女性题材的电影,以及创建“LAN珠宝”……这些年来,杨澜和她的阳光媒体集团每一步的规划都非常清晰地定位于女性领域,并从各个层面关注着职业女性。此次阳光媒体集团将关注的目光放在即将步入职场的女大学生们身上。她们背负着各种压力来到职场,满怀着憧憬和梦想,却一直充满困惑和无奈;她们需要榜样,需要标杆,需要有人为她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她们更需要实战的工具书,尤其是刚毕业的女大学生,作为职场新鲜人,她们要学习的更多......“中国人寿杯”职场新女性挑战行动正是提供给当代职场新女性需要更多的关怀和鼓励,倾力成就普通女大学生的职业梦想。

  “中国人寿杯”职场新女性挑战行动报名时间截止到2010年5月30日,活动面向所有18岁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有梦想有冲劲的女性。相关规则及活动流程等信息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s://www.tiannv.com/renshou、中国人寿网站www.e-chinalife.com、安博教育官网www.ambow.com查询和报名,也可将简历发送邮件至dulala@chinahvclub.com参与报名。如有疑问可致电95519、86-10-87762916咨询。活动主办方还为有意者开始了QQ群:110688694,欢迎大家踊跃加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