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娱乐没有圈全集,像傻瓜一样去爱 > 新闻报道

《娱乐没有圈》主演韩雪:做娱记真辛苦(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5:25
“菜鸟娱记”韩雪(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场
  24日将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重磅推出的电视剧《娱乐没有圈》(播出名“像傻瓜一样去爱”)。这部由湖南卫视、浙江华策、韩雪工作室联合打造的“趋势偶像剧”,以励志、清新的故事与镜头风格,将“娱乐记者"这个与明星们整天在幕后打交道的特殊群体推到了台前。但是,与平时我们看到的娱乐新闻一样,这部剧制作演出的前后,也藏着“潜规则”,甚至主演韩雪与杨乐乐还为了感情在戏中“大打出手”。

  “潜规则!”

  韩雪当上“二公主”

  在《娱乐没有圈》中出演角色的有韩雪、朱泳腾、杨乐乐、陈为民、阿朵等,听这一串名字,有的大家会频点头,因为他们能轻松地驾驭好人物,例如出演一个真诚但有点“矬”的娱乐媒体男主编的台湾喜剧男演员陈为民,例如饰演大牌明星,生活中站在台前也永远光芒四射的阿朵……但是,也有演员不在“情理之中”,这个人就是本剧的女一号——韩雪!

  韩雪自从出道就因为长相端庄、清纯秀丽,而被称是“玉女”派。这几年,她在荧屏上的形象也美丽得让人印象深刻,绝对“不辱”名号。但是,你能想象得出,这样一个在明星中都算是“一类”漂亮的女演员,去演一个率真到傻乎乎,且不断惹出乌龙事件,甚至号称是“二公主”的女娱记林曼怡吗?记者一打听,这里面果然有“潜规则”——这是韩雪工作室参与的第一部戏,而且她还是从头至尾,一路将本剧“呵护”着长大的出品人之一。

  “一根筋!”

  放下美丽开心“扮丑”

  韩雪自己都承认,面对这样一部轻喜剧和这样的角色,如果换了出品人不是她,“打死了也不会有人找我去演”。但是显然外界误会了外表给人淑女感觉的韩雪,她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她说:“林曼怡有点一根筋,但她不是真傻,是自然流露的可爱。我生活中虽然不会像林曼怡表现出来的那种夸张到"二"的喜感,但身体里绝对有那样的个性因子。”

  出演林曼怡这样一个人物,让韩雪内心的那个小小的“二公主”,跑出来大大地放肆了一把,“喜剧很有发挥空间,我这次就撒开来演,有时候演着演着,自己都崩不住笑场了。”整个演出过程,韩雪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高兴”!她说:“演这样一个人物自己也会往心里装她的东西,林曼怡是一个自然流露可爱的角色,演的时候是高兴,演完后我发现自己变开朗了!”也就是在演这个女娱记的时候,韩雪还去主演了今年冯巩春晚的小品,在那个小品里,她演的角色与林曼怡也很接近,是个网络记者。这次的露面,让观众们也感到“惊艳”,因为大家发现,这个韩雪与几年前也在春晚小品中露脸的韩雪是那样的不一样——她放下了美丽,开始“扮丑”了。

  “很启发!”

  争风吃醋也能打动人

  剧中,韩雪与杨乐乐上演了一场“二公主”与“白骨精”之间的大对决。韩雪饰演的林曼怡不仅在职场上为争抢头条和维护新闻道德与杨乐乐饰演的尚玄月大打出手,还为了共同爱的男人肖雷争风吃醋。而陈为民则与韩雪组成了集中本剧笑点的“乌龙师徒二人组”。韩雪说,这部剧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搞笑之余也有温情和感动的回味。“它看似在表现娱乐圈的闹腾,但其实表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人性与真诚。很温暖,很能打动人。”

  至于林曼怡与杨乐乐的“斗争”,在韩雪看来恰好可以警示现在都市女孩子的感情与生活态度,她说:“《娱乐没有圈》会让我们意识到,有时候人活得不要太精明!现在我们很多人,生活与爱情都太精打细算了,但恰恰是林曼怡这种无设计,只去打拼的生活态度,才会最终获得幸福。”“有勇气、无算计”的林曼怡也让韩雪更清楚一个人生道理,“努力了,就是结果。”

  “最辛苦!”

  娱记睡得比谁都晚

  “在做艺人的10年生涯里,我碰到过的娱记绝大部分是好的,都是善意的。在拍完剧之后,更是对娱记有了改观。1月份零下20摄氏度的时候,为了追一条新闻,林曼怡在室外整整蹲了两个小时的点。结果拍到照片之后,还被保安追,要求交出储存卡来。拍完戏,我就去参加春晚彩排了,后来真的被我遇到娱记因为拿出相机拍照而被央视保安"搜卡"的事。哎,他还没我(林曼怡)聪明,精明的娱记都会准备两张卡的。”

  “我觉得娱记的工作真辛苦,拍了这个戏后对他们更加理解和尊重,我们活动完了就可以休息了,他们还要回报社网站赶稿,睡得比谁都晚!除了辛苦之外,还需要有敏锐的直觉。而他们去蹲点、跟踪,是为了证明自己找到的线索是正确的,这种敬业精神值得其他行业学习。”

  “不怕拍!”

  有事都是明星自找的

  但除了这种情况,确实有明星会自己爆料一些东西让娱记去炒,这样的后果就没法控制了。其实艺人自己坦荡荡就不会怕被拍。不就是出门吃个饭被拍吗,那么介意干什么。如果真有藏着掖着的事,才怕被娱记跟踪呢!说讨厌娱记蹲点的人,自己要是在家老实呆着,不泡夜店不就没事了吗?这些其实都是明星自己可以控制的。

  剧中会有“观众前是模范夫妻背后却各自劈腿”、“明明有孩子还说自己没结婚”以及“艺人整容”这样的话题。观众可能不见得能对号入座,但确实是真事。本报记者 张 漪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