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评委名单 红毯阵容强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10年05月20日15:30

  搜狐娱乐讯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2日至6月20日将在上海拉开帷幕。继日前公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今天下午,组委会又公布了部分评委名单、金爵奖及亚洲新人奖的入围影片名单、预定出席红地毯的部分剧组明星。

  据悉,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有81个国家和地区的2327部影片报名金爵奖与亚洲新人奖以及国际学生短片大赛,又一次刷新历届最高纪录。

  金爵奖: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评委会主席 16部影片参赛

  本届金爵奖评委会将由7人组成,导演吴宇森出任评委会主席,其他已确定的评委委员有中国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比尔•古登泰格和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

  今年金爵奖入围参赛片共16部:《轨迹》(西班牙)、《无法调和》(匈牙利/瑞典)、《碧罗雪山》(中国)、《再吻我一次》(加拿大)、《弯路》(加拿大)、《美丽的事物》(意大利)、《海洋天堂》(中国)、《水中仙》(爱尔兰)、《陪伴》(日本)、《复仇天使》(伊朗)、《最爱的你》(加拿大)、《保持常态》(巴西)、《灰色华尔兹》(俄罗斯)、《小镇异国情》、《佐纳德》(爱尔兰)等。这些影片来自16个国家,其中中国、意大利、爱尔兰、加拿大均有2部以上作品入围。

  许秦豪任亚洲新人奖评委主席,戴立忍任学生短片大赛评委主席

  亚洲新人奖单元则由韩国导演许秦豪担纲评委会主席,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45部影片报名。中国入围了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影片《我们天上见》和《翻山》。中国台湾新生代导演戴立忍担任“Better City Better Life”国际学生短片大赛的评委主席。

  红毯阵容: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舒淇领衔

  当场主办方还公布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强大的红地毯阵容。当天电影节将集结华语影坛即将上映的、热拍中的主创人员,包括吴宇森的《剑雨江湖》剧组、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剧组、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剧组,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杨紫琼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李冰冰、甄子丹等两岸三地一线明星都将悉数到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