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崔永元新节目褒贬不一:我已经作出妥协了(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4:33
崔永元

  崔永元的新节目《亮相》在本月初低调地登陆央视一套。首期节目主题为“博士秀”,邀请了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及13位博士上节目与观众分享新科技、新生活。观众对《亮相》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提出质疑:“小崔的新节目脱离群众,不好看。”日前,崔永元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亮相》仍在调整中,为了让节目好看,他已在尽量“妥协”。崔永元否认《亮相》是走高端路线:“如果这样的节目观众还觉得高端,那我们就真的不知道做什么了。”

  羊城晚报:你一直认为“收视率是万恶之源”,但《亮相》给人的感觉比较小众,你不怕又栽在收视率上?

  崔永元:“博士秀”并不能算是第一期节目,只能算是“样片”,还没有最后成型。第一集我们之所以讲微软亚洲研究院,是因为微软研究院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都特别值得我们参考。我发自内心地想做一个这样的节目,而且为了让大家觉得好看,我还加入了一些花哨的内容。其实我已经在做妥协和让步了,要是依我个人做节目的理念,我不会做得那么花哨。

  羊城晚报:有人担心,小崔将来会不会为了追求收视率,跟嘉宾一块儿边吃边喝边玩边聊天……

  崔永元:每个人做事都是有底线的。比如说,我们可以尽可能地轻松、娱乐,但我们绝对不会无聊。

  羊城晚报:有观众认为“小崔开始脱离群众了”,你怎么看?

  崔永元:我不太同意这种说法。第一,社会一直在进步;第二,如果我的节目受众里面很多都是大爷大妈,那我也要为他们的进步起到铺垫和促进作用。难道说虚拟技术、网络技术这些,就只是年轻人的专利?难道大爷大妈一辈子只能接触渔网,只能知道炸酱面?这也太不公平了吧!我觉得人为地把人分个三六九等不科学。我的有关网络的知识就很"大爷大妈",甚至低于大爷大妈的平均水平,你得允许我有学习、进步的空间。

  羊城晚报:有人看完“博士秀”,觉得像软广告,因为整期节目从头到尾都在说“微软”。你怎么看?

  崔永元:要判断是不是软广告很简单,因为只要是广告,都会收钱,对吧?我们是问心无愧的。不过另一方面,这些意见对我们是一种忠告,我们要尽量地避免广告嫌疑。肖执缨、吴琼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