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剧电影开始玩正经 《人在囧途》“笑果”明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0日14:43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武汉华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制作,武汉华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湖北省电影放映发行总公司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映联合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爆笑公路喜剧片《人在囧途》确定在6月4日上映。在5月19日的媒体看片会上,不但赢得了观众的笑声,还赢得了掌声。观众普遍反映,这是一部与现今喜剧片“笑果”完全不同的影片。

  笑果明显,不玩恶俗让喜剧正经

  在看片会之前,记者采访导演叶伟民的时候,叶伟民就反复说这是一部从生活出发的喜剧。至于什么是从生活出发的喜剧,叶导说看过影片之后就会明白。影片刚开始放映,观众就被王宝强的“喝奶神功”所震撼,笑声由此开始。随后,王宝强在飞机、火车、汽车、拖拉机、旅馆……一路折腾起徐峥,观众的笑声一直持续到了影片结束。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观众对影片的“笑果”感到非常满意。有观众说,看惯了恶搞、山寨的喜剧,喜剧神经都麻木了,但没想到看完这部没山寨,没恶搞的影片,会笑得这么厉害。影片的编剧团队也表示,就是要编一部真实可笑的喜剧片,而不是靠恶搞、山寨去献媚于观众。

  对于影片哪些桥段最搞笑,观众的说法不一。有的说是徐峥、王宝强的“鸡毛版犀利哥”最搞笑,也有的说是黄小蕾捉奸的情节最搞笑。但归结起来,没有恶俗的搞笑情节,都是在生活中常见的事情,才是影片最强大的搞笑大法。有专业人士说,这是今年喜剧的一个风向标,让喜剧正经起来,不去玩山寨、恶搞,是华语喜剧片的一个必由之路。

  笑中带泪,靠回归生活赢得掌声

  在笑声之外,影片还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著名影评人李星文、谭飞、曾年群在看片会后接受采访时都说,这是一部“笑中带泪”的影片。影片中张歆艺为十几个孩子“骗人”、“囧哥”徐峥最终回归家庭的两段,都让观众潸然泪下。既有轻松、搞笑的桥段,又有感人的戏份,是影片的一大特色。也是影片作为喜剧电影“玩正经”的一大元素。

  影评人们都反映,喜剧电影往往为了喜剧噱头,会去不顾道德底线的“恶搞”,《人在囧途》两个感人的桥段,是一种生活的回归,也是喜剧电影的回归。现场的观众也表达出了这样的观点。大家普遍说,看电影,还是需要对生活的温暖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