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新片遭村民抱怨 毁锅台不赔演劳务不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0:24
张艺谋

  中新网5月20日电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新片《山楂树之恋》从今年4月开机以来,就一直对外界严防死守,无论是演员、剧情还是拍摄地点都是剧组的最高机密。日前,《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赶赴《山楂树之恋》位于湖北宜昌的外景地进行独家探班,而记者在采访中除了获悉一些电影的最新进展,还意外听到了当地村民对张艺谋的一些“抱怨”。

  《山楂树之恋》 外景地村民对外集体封口

  张艺谋拍片的外景地,从《英雄》时期的九寨沟,到去年《三枪拍案惊奇》的甘肃张掖,无一例外都成了热门景区。所以对于《山楂树之恋》此次会选在何地取景,外界一直抱有极大的好奇和关注。《娱乐现场》日前就特意赶往该片的外景地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青龙村进行了探访。

  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前往青龙村的山路只在村口有个简单的路标,当地的村民几乎是集体封口,不愿意给外人指路。记者几经周折,在一个小男孩的指引下才终于找到了《山楂树之恋》剧组在当地征用的村民住房。这处房子上漆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最流行的“农业学大寨”等标语。但当记者走近这处房子时,却发现房门紧闭。
张艺谋不如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受村民喜爱

  张艺谋与当地村民零交流

  国际知名的大导演张艺谋拍戏,一定会少不了有人围观,这次在偏远的青龙村也不例外,虽然很多村民没看过张艺谋的电影,但几乎每个人都在电视、报纸上见过他,这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大导演拍戏,对很多村民来说是做梦都没想过的事,只是片场真的挪到了自家门前,反倒不如在电视报纸上看张艺谋来得清楚。

  在《娱乐现场》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这所房子的主人终于接受了采访。根据这位村民透露,张艺谋在这里拍戏时从来不跟群众打交道,拍摄间隙也马上就回到车里。这位村民还称为迎接张艺谋,当地村民特意从别的村买来土鸡做给他吃,张艺谋最后要走的时候对村民表示炖鸡很好吃,这也是他和村民唯一的交流。

  张艺谋拍戏毁掉村民锅台不赔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张艺谋征用的这处房子就是《山楂树之恋》男主角“老三”一家下乡时住的房子,与女主角“静秋”一同住在这个院子里。而这所房子的厨房就被张艺谋用来拍摄这两家人做饭的戏。只是房子的主人对剧组征用他的厨房似乎还有些“怨言”。

  记者通过采访获悉,这家厨房的锅台原来贴了瓷砖,张艺谋在亲自观看后要求把瓷砖都毁掉,糊上一层石灰制造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感觉。但据村民介绍,剧组改造锅台时根本没和他商量,而且剧组至今还没赔付给房主改掉锅台的费用。
张艺谋征用群演劳务至今未发

  张艺谋征用群演劳务至今没发

  除了没有在拍完戏后将房主家的厨房恢复原样,剧组刷在村里墙上的标语也没有清除。如果说刷在墙上的这些标语不擦掉,还有助于以后把青龙村开发成热门景区,毕竟以前张艺谋拍片都给外景地带来了旅游收益。但让当地村民无法理解的是,作为国际知名的大导演拍得戏,剧组征用当地村民做群众演员,居然还出现了拖欠工资的情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张艺谋在拍摄一场戏时征用了很多群众演员,这场戏还拍到了夜里12点,但剧组许诺给群众演员每人20元的劳务费至今还没有支付。据记者了解,这场戏是《山楂树之恋》剧组在湖北青龙村外景地唯一一场找群众演员的戏,也是唯一的一场夜戏,这场戏到底拍了什么,张艺谋所拍的《山楂树之恋》到底和原著有什么差别,《娱乐现场》将于近期进行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