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金棕榈”大战瞻前顾后 赛程过半惊喜寥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20日10:46

  为期12天的第63届戛纳电影节赛程已过半。虽然主竞赛单元的半数大片已陆续亮相,但惊艳者寥寥,只有迈克·李的新片《又一年》稍显大师风范,也应验了赛前人们对本届戛纳“片荒”的担忧。而下半场,西恩·潘的临时退场更让戛纳闹起了“明星荒”。

  上半场

  迈克-李呼声最高

  截至昨日,共有10部竞赛片已在戛纳揭开了面纱。但令媒体提得上兴趣的仅有3部。英国导演迈克·李的《又一年》目前评分最高。这部描绘“平常家庭人生百味”的影片得到了戛纳场刊、美国知名电影杂志《SCREEN》影评人给出3.3分(满分4分)的高分。英国《每日电讯报》则直接打出满分五颗星。

  迈克·李是戛纳的常客。1993年他先凭借《赤裸裸》赢得了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3年之后他带着《秘密和谎言》摘走了金棕榈。按照赛程的走势,《又一年》再次为迈克·李捧走一座金棕榈的希望非常大。

  上半场能与《又一年》挑战的恐怕只能是伊朗导演阿巴斯的《合法副本》了。昨日上映的《合法副本》获得了两极分化的评论。美国记者认为这是标准的“影展电影”,幽默不失实验性。但中国记者却认为其“乏味无聊”。

  至于《巴别塔》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的新作《美错》,该片首映礼上,戛纳评委会主席蒂姆·伯顿、戛纳影后、柏林电影节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等纷纷出席捧场,可见影片的分量。展映结束后,诸多观众不禁潸然泪下,且对剧中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登的演技竖起了大拇指。巴登也顺理成章成为争夺影帝的种子选手。

  除了这3部电影,其余7部竞赛片差强人意,而名导北野武的新片《极恶非道》直接被媒体冠以“个人史上最烂”的骂名。

  下半场

  西恩-潘临阵脱逃

  从上半场的战况不难发现,虽然偶有亮点,但不足以照亮戛纳。而下半场中,电影节组委会本指望好莱坞明星能为这座海滨小城增添光芒,挽留观众,无奈西恩·潘和林赛·罗韩却惹下官司,只能打道回府。

  作为唯一一部的好莱坞参赛片,导演道格·李曼的《公平游戏》备受关注。该片改自美国中情局普莱姆·威尔森的回忆录,演员汇聚了娜奥米·沃茨与奥斯卡影帝西恩·潘。

  然而,最新官方消息称,西恩·潘因从事人道活动无法抽身前来戛纳。奇怪的是,这位2008年戛纳影展评审团主席早就公开表达了希望故地重游的愿望,并希望与众多大师切磋技艺。

  有消息称,脾气暴躁的西恩·潘不久前和摄影记者发生争执动手,近日受到法官判刑,将被强制执行300个小时的街区义务劳动。这或许才是其缺席戛纳的真实理由。

  名流致敬“老马”

  今年戛纳并不缺乏星光。但星光都聚拢在了《名利场》四周。昨日,《名利场》杂志在戛纳为传奇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举办了一场特别酒会,吸引了大批名流到场。詹妮弗·洛佩兹和丈夫马克·安东尼、名模娜奥米·坎贝尔、英国评委凯特·贝金赛尔、“巴黎春天”老板娘莎玛·海耶克、甜心珍妮弗·哈德森、《华尔街》大导演奥利弗·斯通等一线明星纷纷着华服出席,向老马丁致敬。(记者 徐佳 实习生 陈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