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阿娇“艳照门”惹刘镇伟落泪:不要怕追问往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0日10:07
刘镇伟大赞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经历过“艳照门”事件后,会从别人角度出发关心他人

  《出水芙蓉》的导演刘镇伟用“我们像爸爸和女儿”,来形容他和阿娇之间的关系。他向记者表示,“艳照门”事件发生两年多,自己从来没有向对方开口提过。事情爆发后几天,他接到阿娇祝福自己生日的越洋电话,当时还不知情的他,到晚上得知“艳照门”后,潸然泪下。如今,一切归于平静,这位“爸爸”在大赞“女儿”之余,透过记者向阿娇给出忠告:“不要怕追问 往事,有的事对你来说不是好事,但都是人生磨练。”

  情事

  至今不信阿娇和方力申没拍拖

  刘镇伟透露,《出水芙蓉》全片都没有做大的改动,只是特效重新做了一下,“3年前和3年后,技术还是有差距的。”虽然大家一直都说有着“拍刘镇伟的戏就会分手”的魔咒,但说起《出水芙蓉》,他却自夸“差点就成功了”,“阿娇是我这个片子的第一女主角,她和方力申之间给我的感觉很好,甚至引起我的怀疑。我曾听说他们拍过拖,然后也问他们,都说没有。但我不信,到现在都不相信。一般演员之间,做得再好再默契,眼神中都不可能有那种特殊的感觉的。真的就像当年的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朱茵。”刘镇伟还爆料,“方力申到后来每天晚上都不收工了,拿着相机到水下拍阿娇。问他为什么不走,就说看看有什么帮忙。再后来,阿娇拍完也不走了,说是陪我们吃饭什么的。”

  往事

  “艳照门”发生后,阿娇致电祝寿时,装没事

  刘镇伟透露,“艳照门”事件爆发后,“当时我在加拿大,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没上网,只看本地报纸。事发不到一周,有天早上7点多,阿娇打电话来说"导演生日快乐",说了几句话后就收线了。当天晚上我叫了长辈吃饭,所有人都在讲香港的新闻,刚好又碰到电视重播。我当时忍不住冲了出去,突然觉得自己感情很脆弱,眼泪忍不住。”刘镇伟回忆道,当时非常难过,“我太太问我怎么了,所有的人都不知道我怎么了。我就说,这个女孩子早上还给我打电话,什么都没说。后来,他们说要给我看(照片),我说不要,我不要看,我不想有什么反应。后来,我回香港的第一天就见到阿娇,我抱住她,她就哭了,但什么都没说。”

  两个星期后刘镇伟又打电话给阿娇说:“我可能是个很好的编剧,但是不知道说什么话。”两年多来,刘镇伟和阿娇从来都是把这件事情放在心里,没有在口头提过。“作为朋友,关心爱护她、叫她吃饭,这些小事情就够了。而且这种事很难讲,很难开口的嘛。”

  私事

  阿娇以前眼里只有自己,现在看到了别人

  刘镇伟坦言,差不多有两年没人找阿娇拍戏。“后来拍《越光宝盒》,我打电话给她,她特别开心。”对于重新拍戏后的阿娇,刘镇伟也见证了一个强大的转变,“想起来,其实香港的工作人员会戴着有色眼镜看她,内地的人反而很关怀她。她重新拍戏时,刚开始眼睛都是看着地下的,后来拍完,自信心回来了。希望从《越光宝盒》再到《出水芙蓉》,她能重新站起来,我们也多给她机会。”

  被问及若阿娇在宣传期间不断被追问 往事该怎么办,刘镇伟果断表示“她要面对”,“做过的事情要勇敢面对,不管是错和对。说起来这些事对她是不好的,但是是磨练。以前,她的眼睛里看到的只有自己,但不是伤害别人的那种,而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但是现在,她看到的都是别人,因为她知道别人在关心她。这就和爱情一样,男的总是说我多么多么爱你,女的就说你怎么怎么不舒服,想吃什么?”他还认为,这是阿娇和阿Sa的分别,“阿Sa比较圆滑一点,考虑到边上的事情;阿娇就会老是看着自己的想法出发。”

  “我和她是爸爸和女儿的交流,今天来长沙,她大早打电话给我说赶不上飞机了。我就想,打给我有什么用,我又不能给你解决。我认识的她就是这样,在生活上感觉很像我女儿。”
阿娇和方力申拍戏时甚有默契

  怪事

  其实导演往往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

  朱茵和周星驰、郑中基和阿Sa、谢霆锋和王菲……“拍刘镇伟的片子就分手”这个“魔咒”,似乎困扰着刘镇伟,对此他自嘲说,“哎,你们都觉得我这些年是在拍电影,现在我都觉得自己是在拍纪录片。2001年拍《无限复活》,张柏芝不断地打电话,我以为是陈晓东什么事,结果没想到是谢霆锋;后来拍《天下无双》,又不断有人打电话找王菲,原来又是谢霆锋;到了拍《情癫大圣》,又是谢霆锋不断地和张柏芝联系……”刘镇伟摇头说,“哎,真是难以想象。你们都以为导演是最清楚的,其实往往他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郑中基宣布分手时就在我旁边,我看着他都傻了……想着他怎么会开这样的玩笑。后来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又说不是分手是离婚。我当时就想,别再过两个星期说其实有孩子……”

  不过,在导演看来,分手也未必是坏事。“其实私交最好的不止朱茵,和吴君如关系也很不错,当年她和杜德伟分手的确很难过,但是我看到他们分手后,吴君如改变真的很大,无论从外形还是到内涵,她看很多很多书。如果没有分手,她不会有今天的成功。她以前是个很懒惰的人。我觉得她是想告诉别人,我吴君如是个很成功的女人,所以发奋图强。”

  糗事

  和王家卫外称写剧本,其实躲房里看球

  《越光宝盒》票房劲收,刘镇伟自己都没想到,“媒体很好笑的,替我解释我多么会挑档期啊、懂策略啊什么的,其实根本不是。本来是农历新年上的,我来不及剪而已,还被批评了。”

  而说到老搭档王家卫,刘镇伟做震惊状,“他到底在搞什么?叶伟信的《叶问2》都出来了,他还在干嘛?不过,他压力不会大的,他手下的叶问肯定是帅气十足,早上起来对着镜子梳头,然后和大美女擦肩而过的……”刘镇伟还自曝,爱看足球的两人曾“玩弄”过投资方,“有一年,我和王家卫帮人写剧本,对方说给我们开个房间,于是我们就在房间里看了三个星期足球。截止的前一天晚上,他们来问我们剧本怎样了,我们说差不多了,第二天大早哗哗翻书赶紧弄好。”至于是哪部电影,刘镇伟俏皮地说,“这个告诉你们我不是死定了!不过,好像是1986年前后吧。我是香港导演中唯一一个敢把不好的事情拿出来说的!” (来源:信息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