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走向台前的舞美师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5月20日09:51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有史以来最神秘的娱乐圈爆料人、芒果台的舞美师终于要走向台前了。也许这个“舞美师”自己都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能创造收视率的人物、成为被炒作的对象,可这就像台湾综艺圈最近几年不红艺人却红了一个又一个幕后一样——在受众口味这么分散的现在,什么人都可能走红,只要观众买账。

  回顾舞美师的走红过程,一直和爆料两个字脱不开干系,从“超女内定名次”开始,这个ID和背后代表的那个人(或者几个人)就开始锲而不舍地散布着和芒果台有关的故事。和圈内很多专职爆料人一样,舞美师每次爆料都是有目的的——炒作,舞美师的料有准的时候,也有不准的时候,只不过和星座一样,准时都被放大了,不准时就被忽略了。

  舞美师爆的最后一个料是关于自己的,因为TA终于从幕后走向台前,面对大众的检阅。这是一步势在必行的棋,因为舞美师这个ID的影响力已经在下降,如果一直按之前的路走下去,早晚有一天就会消失在新闻层出不穷的娱乐圈,趁着还有影响力迈出这一步,还有新闻价值,起码可以炒红一个人和一个节目,何乐而不为?

  这个走向台前的舞美师甚至有可能不是那个爆料的舞美师,只是要炒作的另外一个人而已,我们也无法求证其真伪,不过只要给观众一个足够信服的理由,观众就会买账,甚至乐在其中。就像某个红到不行的婚恋节目一样,那些在节目中牵手的男女将来会发展出什么结果?但是收视率依然走高,这就是现在娱乐圈的现实:编造一个理由,让观众买账。有的理由编得牵强,有的理由编得高竿。红到爆的苏珊大妈和中国台北来的小胖,真的是误打误撞就走红了吗?未必。他们的星路都少不了幕后的策划团队,只不过幕后团队的经验和火候把握都熟练之极,让电视机前的你全盘收下。

  舞美师的高竿在其“隐忍”了6年。6年间,舞美师为自己积累了影响以及和观众交手的经验;6年间,舞美师从一个连身份都被怀疑的人,到后来随便说一句话,何炅都要亲自出面辟谣,影响力可见一斑。如今舞美师走向台前,也少不了策划的影子——露出机会的选择以及新闻的发布方式。所以,节目还没开就已经热得发烫,不管最后在电视机前露脸的究竟是谁,他(他们)的目的都已经达到。

  舞美师和他身后的幕后团队其实最应该担心的是,幕后和台前毕竟差别很大,很多躲在幕后可以肆无忌惮说出来甚至编造的料,只要满足网友的口味,都会有效果,但如今卸下面具走向台前,说话就要负责,要瞻前顾后,要考虑将会产生的影响。

  舞美师的风采究竟还能有几分,我们搬好小板凳,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吧。□南都娱乐评论员 戴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