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我们的生活》:意大利精神的小单位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文周
2010年05月20日09:45

  关键词:热切 快节奏 有趣的家庭生活

  剧情:克劳迪奥在罗马郊区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他是一个小工头。跟他如胶似漆的妻子怀着他们的第三个孩子, 两人一起期待着这个新成员的到来。可是妻子难产去世,这个灾难打破了他的一切生活次序。他顶着丧 妻之痛在姐兄的帮助下抚养三个孩子,可是小朋友们问题连连。他承包的工程也不太顺利,工友们因为拖欠工资而甩手不干,差点工程就没能完成。但他勇往直前, 为了孩子们和自己的将来而无比坚毅。

  评论:这是一部让人观影愉悦的电影。它的镜头切换速 度很快,迫使你的思维也跟着高速运转,置身在他们热情有活力的家庭生活中。尤其是男主角的妻子去世前,那紧促浪漫的一段影像,短暂,却把人物当时的状态和 两人间关系交代得淋漓尽致。人物间的对白生动有趣,特别是年轻的男主人公与自己孩子们之间的对白,成功地体现出成人与儿童两个不同世界的视角。片中还有许 多其他的琐事,他们看似没有重大的意义,却是表现这种家庭生活内在张力不可或缺的元素。意大利人乐观奔放的天性,和不倒的毅力,在影片中得以充分的表达。 是一部既轻松又励志的家庭伦理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