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雅尔维携手女高音曹秀美 为中国爱乐乐团庆生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20日09:34

  昨天下午,指挥家内米·雅尔维与来自韩国的世界知名花腔女高音曹秀美一同出现在中国爱乐乐团排练厅。5月21日,他们将在北京音乐厅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完成赖因霍尔德·格利埃尔《花腔女高音与管弦乐队协奏曲》中国首演。

  对中国观众来说,指挥家内米·雅尔维可能有些陌生,因为他之前只是带领荷兰海牙交响乐团和哥德堡交响乐团来华。其实,内米·雅尔维在国际上知名度很高,他的儿子帕沃·雅尔维也是著名指挥家,曾任美国辛辛那提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和常任指挥。

  与之相比,韩国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可算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了,她不仅来华演出过很多次,还以旅游者身份数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此番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花腔女高音与管弦乐队协奏曲》,她说:“难度太大了!我第一次演唱时就被它吓着了,这是第三次演唱,因为有了内米·雅尔维大师的指点,觉得轻松了一些。”

  当晚,乐团还将向观众诠释亚历山大·鲍罗丁的《伊戈尔王》序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第五交响曲。另悉,5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将在保利剧院举行盛大的成立10周年庆典日音乐会。

  记者李红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