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白雪公主》主说母女关系 颠覆童话气氛阴暗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0日08:35
图为《白雪公主》的主演们。
图为《白雪公主》的主演们。

  被认为是颠覆格林童话形象的法国舞蹈大师普雷洛卡的舞剧《白雪公主》,将于5月22日和23日参加“相约北京”,在BTV大剧院上演。昨天上午,舞团主要演员在蓬蒿剧场与京城媒体见面。

  据介绍,此次普雷洛卡因为正在创作新作品而没有前来北京,他的艺术助理范·丹·波什介绍说,这部《白雪公主》与他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相似,都是浪漫主义的叙事手法,它的主题就是“爱情”以及女儿与继母的关系。他认为,舞剧的故事与原著差别不太大,但不同的是,它的氛围更阴暗、更沉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在看过视频资料后表示,“我们传统的《白雪公主》版本中,白雪公主是第一位的,但这个版本令人感到颠覆的是,王后变成了第一位的,而白雪公主却退居第二位,从而揭示了这个故事背后深层隐匿的另一个更为原始、冲动的竞争层面。”

  饰演白雪公主的弗吉尼亚·高珊觉得从小看到的《白雪公主》都是非常梦幻、美好的,那是迪斯尼式的“理想版”,但普雷洛卡大师的版本能够展示更加有力量的东西,“我演的白雪公主是一个年轻的女人,充满了青春和性感。”饰演王子的法布里兹·克莱门特解释说,这个故事的开始,白雪公主只是一个小女孩,只有王后才是最美的女人,但很快,白雪公主就长大成人了,而王子的出现让白雪公主更加漂亮。这是一场关于美丽的竞争,《白雪公主》就像一只带毒的红苹果,让人在邪恶中看到美丽,在美丽中看到邪恶,并且反思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两面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