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现代舞剧《白雪公主》相约北京 彻底颠覆传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20日08:14

  5月22日和23日,来自法国的舞蹈大师普雷洛卡将带着他的现代舞剧《白雪公主》为本届相约北京增添惊艳的一笔。

  昨天,白雪公主、王子以及王后继母的三位扮演者与京城媒体见面。舞评家欧建平介绍,这是普雷洛卡舞蹈团第三次来京,上一次带来的是《罗密欧朱丽叶》,“这支舞团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在作品中将先驱、实验、前卫的艺术与当代主流文化相结合,而《白雪公主》则是最前卫最极限的一部。”在这部剧中,王后和白雪公主的关系被颠覆了,传统版本中的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在这里变成了白雪公主与继母两个美丽女人之间为美进行的一场较量。

  王后的扮演者夏帕认为:“这是一个母女之间关于美丽的竞争,由于年青一代的成长对于上一代构成了威胁。”白雪公主的扮演者高珊说,自己也是小时候就读过这个充满了梦幻和童话色彩的故事,这个版本相比过去的版本显得阴暗一些。除了爱情之外,还表现了继母和女儿之间的复杂关系。

  记者张学军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