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酸芒果杜绝烂片 张杨:提出批评等于支持好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9日18:16
酸芒果奖颁奖典礼现场
酸芒果奖颁奖典礼现场

  近期,湖南卫视《电影锋云》一周年特别节目“电影酸芒果奖”在京举行了颁奖典礼,对近十余万网友投票产生的“酸芒果电影”进行了颁奖。针对09年5月至10年5月在中国院线上映的电影,共颁发了最看不懂电影奖、最雷人造型奖、最佳催眠电影奖、最假3D奖、最狗尾续貂电影奖、最无钱途处女作奖、最憋屈电影奖、酸芒果年度电影大奖等八个奖项。颁奖典礼由何炅主持,部分推举影评人出席,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高票获得“酸芒果年度电影”奖。节目录制后,记者采访了诸多电影从业者、文化名人、知名编剧,各界对“酸芒果”的设置表示欢迎,导演张杨表示:“提出批评意见就是支持好电影的方式!”不过也有人此奖的权威性表示质疑,洪晃就大声说:“你们没有权利去骂那些电影和导演!”

  肯定:提出批评意见就是支持好电影的方式!

  著名编剧宁财神表示:“酸芒果挺好看的,是对业内认识的激励,但是希望自己不要得。拍烂片有很多因素,拍的不好就骂导演,其实很多问题可能出在剪辑、音乐上,这些大导演也要学会承受被评价为烂片的能力。说到赐陵不好看,我知道一些内幕,不能全怪导演。我的两部电影《大电影》和《精舞门》也被批评过,我觉得《精舞门》顶多算平庸,不能算烂。让我来参加这个节目,我不想骂人,也不想被骂,哈哈,下次金芒果可以考虑来参加!”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老师表示:“这个奖项只是一个态度,早在这个奖项之前,人民的态度早就存在,电视更强化了这个态度。这跟奖没什么太大关系,主要是表达了一部分人的希望,是个参考。我看到烂片也会很愤怒,但是有想表达愤怒的态度,而多数让我愤怒的电影是来源于对电影对导演的期望,看到了一个好的导演一个好的本子被糟蹋了,很愤怒。我看了《三枪》后也挺愤怒的,《三枪》获奖表达了相当一部分人的意见。”

  “酸芒果颁奖礼”还得到一批电影从业者的肯定,第六代导演中的翘楚,电影《无人驾驶》的导演张杨表示:“电影就是应该有好的有坏的,提出批评意见,酸芒果这也是支持好电影的方式。”

  作为唯一来现场领奖的电影导演,《我的唐朝兄弟》导演杨树鹏对此更感同身受:“‘酸芒果’对我的意义就是我会更加认真的对待电影!我建议电影从业者都来参加这个颁奖礼,即使不领奖,到现场听听影评人和网友的心声也非常好!”

  反对:“酸芒果”是取笑和侮辱电影和电影人!

  曾在《电影锋云》节目中提出拥护成立“反张艺谋联盟”的媒体人洪晃,她所抨击的《三枪拍案惊奇》荣获“酸芒果年度大奖”。但是她对这个颁奖礼的设立发出了反对声音:“鞭策是应该的事,为了我们的电影人拍出更好的电影。但我喜欢更有建议性的批评,说出的道道对导演自身有提高,对电影有帮助。可我觉得你们这个行为没有起到任何积极的作用,感觉就是为了迎合大众需要,把这些电影和导演骂一顿,愚弄一下他们,逗大家一乐。你们千万别觉得这样做就有多自豪了。”那么当我们遭遇烂片,就无处可诉么?对此洪晃又斩钉截铁的表示:“你们没有权利批判别人,这种讽刺和挖苦的行为和那些拍了烂片的导演相比,好不到哪去,充其量算是取笑和侮辱!”

  本期节目将于本周四(5月20日)24:00湖南卫视《电影锋云》播出。

  “酸芒果”颁奖典礼获奖结果:

  最看不懂电影奖:《气喘吁吁》

  最雷人造型奖:《三枪拍案惊奇》

  最佳催眠电影奖:《刺陵》

  最假3D奖:《苏乞儿》

  最狗尾续貂电影奖:《越光宝盒》

  最无钱途处女作奖:《气喘吁吁》

  最憋屈电影奖:《我的唐朝兄弟》

  酸芒果年度大奖:《三枪拍案惊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