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36岁叶蓓嫁海归律师:我老公特崇拜会艺术的人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5月19日16:22
点击进入组图

  4月10日,36岁的叶蓓与相恋一年半的圈外男友姚先生在北京龙潭湖公园完婚,剩女之路正式终结。一个月后,度完蜜月的叶蓓带着自己的新书《远远的远》接受了本刊记者专访。对老公的身份,她坦诚告知:“普通人一个,富二代纯属谣传”;对这段感情,她似如获至宝:“我愿意迁就,为他改变”;对新婚生活,她就像个即将踏上旅途的探险者般跃跃欲试:“姚太太这个称呼挺好玩!”

  采写_本报记者 宋寻

  老公一见钟情,叶蓓不领情

  “第一次看照片,长得像风水先生似的”

  叶蓓的老公是个海归不假,但其身份却不是网上谣传的生意人和富二代。姚先生是在一个很传统的中国家庭长大,父母是大学老师,自己在海外读博归国后,从事法律行业,现在是一名律师。

  两人相识过程毫无惊奇,但也许冥冥中的缘分就藏在人生路上某一平淡无奇的拐角处。有一天,爱闹腾的叶蓓无聊了,四处找朋友消遣。死党说:“我可没空奉陪你,推荐一人陪你玩吧。”叶蓓一想:有总比没人强吧。这个朋友口中的“临时伴游”后来就成了叶蓓老公。

  “我跟我老公说:咱们还不认识,先交换照片吧。我就发了一张自己在希腊拍的照片给他。他给了我他们公司的网站,上面有他们公司每个律师的照片。”叶蓓一看,乐不可支,“长得跟风水先生似的,一本正经的!”

  第一次见面,姚先生对乐观爽直、还略带点少女娇憨的叶蓓一见钟情。虽然叶蓓对他的长相全不感冒,但姚先生的博学多才、风趣幽默和勤奋踏实,却让她心里那朵枯萎了的爱情之花有了再度绽放的理由:“他只工作了三四年,也不是富二代,一点都不油滑,做事很踏实,知道男人该做些什么。其实我觉得这样的男人不多,很多人工作都是混的。我看不惯那种原地踏步的人,但你也要懂得收放自如,别做工作的奴隶,要知道什么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这一点他跟我有共识。”

  就这样,价值观相同的两人顺理成章走到了一起。“我们没有所谓谁追谁吧,是很自然的事。因为都是成年人嘛,而且我老公也不擅于表达。只是他经常说:‘我们都不是小孩儿了,谈恋爱是为结婚做准备,不是谈着玩的,所以我是认真的’之类的话,呵呵。”没有甜言蜜语和山盟海誓,然而在这个浮躁虚华的社会,质朴的情感反而容易让女人丧失抵御能力。

  南都娱乐:你找男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叶蓓:其实我找对象要求特简单,要有独立赚钱的能力,有能够满足我们每年出去旅行的时间,还有是一个博学者,并且很上进。

  南都娱乐:当初第一次去见你老公的时候,是抱着相亲的目的吗?

  叶蓓:不是,我看了他照片,还打电话跟我朋友说:你怎么认识这么一人?长成那样!反正我不是,可能他是抱着找女朋友的心态去的吧。

  南都娱乐:他一开始知道你是歌手吗?

  叶蓓:不知道,不过知道以后特别兴奋,因为他特崇拜会艺术的人。

  南都娱乐:你老公说过喜欢你什么吗?

  叶蓓:他喜欢我有事业,能够自食其力,性格开朗乐观,会音乐。他觉得我哪儿都好,唯一不完美的就是我是个公众人物。我们去超市,被大家指指点点,他会赶紧戴上帽子。我就跟他说:“没有那么多好事都让你占着,成熟人士要勇于去面对事实。”呵呵。

  剩女结婚提条件

  1 要钻戒 2 海边拍婚纱照

  叶蓓和姚先生从认识到结婚,不过一年半的时间。某天,姚先生突然说:“我们结婚吧。”叶蓓愣了一下,“好吧,我想想。”“其实特别不浪漫,后来我跟他说,你好歹也单腿跪一下吧。他狠狠批判了我一顿,说如果求了半天婚,最后离了有什么用啊。你看我这个多好,朴朴实实,哈哈。”

  婚前,叶蓓提出了两个条件:“一是要一枚钻戒,这个已经有了。”她骄傲地晃了晃手上那枚1.5克拉的结婚戒指,钻石璀璨的光在眼前划过,炫目耀眼,“还有就是去海边照一组婚纱照,可惜因为时间问题,没有成行。”

  婚礼是在龙潭湖公园举行的。除了父母和专程从德国赶回来的姐姐之外,他们只请了一些关系十分亲密的好友。现场设计得隆重却不乏高雅,由女方闺密秋微和梁静联手主持,每个好友轮流上台送祝福,让叶蓓感动得当场落泪。“其实我哭是因为朋友们。原本我想象中的婚礼特别简单,请大家吃个饭就好了。但朋友们都很尽心,帮我忙上忙下,全靠他们才有了这样与众不同的婚礼。”

  南都娱乐:结婚之前,有没有剩女的心态啊?

  叶蓓:在没认识我老公之前,确实有发现周围适合我的男人一下子少了很多,我有想白衣飘飘出嫁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