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琴韵飞扬缅怀林耀基 挚友斯琴高娃夫妇将登台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6:01

  本报讯(记者罗颖)去年3月,中国小提琴教育界的领军人物林耀基在北京去世。一年过去了,他的学生们从世界各地奔向北京,汇聚在国家大剧院,参加6月10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的“琴韵飞扬情相思——纪念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先生音乐会”,共同缅怀这位小提琴教育家。

  林耀基在世界享有盛名,被誉为小提琴界的“金牌教练”、“冠军教授”。本场音乐会中薛伟、陈允、胡坤、张提、盛中国、李传韵、徐惟聆、柴亮、高参、刘霄、陈曦、张精冶等国内外知名的小提琴家将参加演出,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是林耀基先生一生当中最亲密的朋友,他将演奏与林先生年轻时曾经探讨过的作品。林先生的挚友著名电影演员斯琴高娃与她的丈夫、指挥家陈亮声也将登台。

  音乐会的曲目不仅包括多位西方著名音乐家的经典作品,同时还有许多不朽的中国小提琴作品,如陈钢、何占豪的《梁祝》选段《化蝶》,华裔作曲家,同时也是林先生最早期的学生之一陈怡还专为此场音乐会创作小提琴独奏曲《思念》。林耀基先生的爱徒李传韵选择了格拉祖诺夫的《雷蒙达》间奏曲,他回忆说:“这个作品是林老师从苏联带回来的,5个降号的双音慢板,不论在音准和技术上都是很艰难的,很少有人演奏这首曲子,林老师带我去茱利亚音乐学院拉给迪蕾老师听时,这是她第一次听到这首曲子,她被这美丽迷人的旋律感动得流了泪,之后林老师总是要求我在他的独奏会上演奏这首曲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