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云雨天》首映 颐和地产:不借公益去做硬广告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5月19日15:23

  采写_本报记者 林楚捺

  5月11日下午,由颐和地产投资的中国地产界首部互动网络电影《云雨天》在广州正佳广场举行首映会,颐和集团董事副总裁、花都颐和山庄总经理兼本片制片人赵永爽携导演辛成江、女主角曾佩瑜等人悉数出席。赵永爽在接受采访时炮轰许多商业广告植入行为龌龊,令人恶心,更称许多企业借公益去做硬广告的行为令人不齿。

  当天现场共有数十家媒体出席,放映完毕之后的采访环节,气氛十分热烈,导演辛成江透露《云雨天》的剧本灵感来源于网上的一篇飞行员日记,而女主角曾佩瑜凭借《停车》中的妓女角色夺取台北电影节奖项之后,此次挑战孕妇角色依然得心应手,笑称:“我觉得我的年龄也很适合。”但全天最大的亮点当属赵永爽,其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语出惊人,批评有很多企业“是借着公益事业去做一些硬广告的事情。对于这种硬广告,我个人是不屑于去做的”,又称许多插入到电视剧里的广告缺乏剧情和感情,看着恶心,植入到春晚里面的一些品牌也很龌龊。其犀利出位的言论,接连引发现场的爆笑和哗然。以下为赵永爽的采访实录。 采写_本报记者 林楚捺

  对话颐和集团董事副总裁赵永爽

  南都娱乐:你之前提到过地产商在人们心目中形象不太好,但现在以恒大为首的地产商已经在进军体育界,不知你有没有大规模进军娱乐界,拍大片子、大制作的计划?

  赵永爽:首先我想,不要用娱乐界这个词好吧,我觉得我们可以进入文化和艺术界。第二,是否大规模进入,这跟我们做地产的战略是一样的,一步一步来,要看市场,要看我们企业的形象。我想我们的业主也不会答应我们大规模进军娱乐界。我小时候喜欢踢球,也很喜欢郎平,如果恒大是真心地想进入体育界,想救中国足球一把,我举双手赞成。

  南都娱乐:对于最近地产商纷纷从文化产业的角度来进行公益,你怎么看?

  赵永爽:别的企业我不知道,对颐和地产来说,这只是其中一方面。去年我们联合一些香港企业对内地一些 山区进行了慈善捐助,主要是捐助贫困山区小学的图书馆。因为小时候我们老师就对我说过,等你以后有钱了,要么建学校,要么建监狱。那我们基本就是捐书。第二,实质上有很多企业,我觉得是借着公益事业去做一些硬广告的事情。这种做法我个人是不屑于去做的,所以采用文化上面小小的公益尝试。

  南都娱乐:听说拍摄这部片子是为了纪念汶川地震,为什么到现在才推出?

  赵永爽:实际上创作这部片子时还没有发生玉树地震,本来这部片子4月底就要推到网络和电视上,但是我个人要求推迟20天,因为我不想让大家认为玉树地震发生后,我们利用这么悲惨的事情来做营销。另外我夫人就是成都人,5·12地震时,我是感同身受的,我们当时还想领养一个孤儿,但是条件不合格。所以在片子当中加进去关于汶川地震的元素,不单单是为了拍片的需要,更多的是感情的宣泄。

  南都娱乐:希望这部片子能起到什么作用?

  赵永爽:实际的销售压力会给到我们的项目总监,但是至少希望现在买了颐和房子的业主,能感受到我们的心意。另外,希望以后在市场上出现的商业广告,能够更人性化一点,更有感情和剧情一点,那我们看插入到电视剧里的广告也不会那么恶心,看植入到春晚里面的一些品牌,也不会感到那么龌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