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催热功夫片 人人都想“榨干”李小龙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9日14:16
李小龙是被拍得最多的功夫巨星
李小龙是被拍得最多的功夫巨星

李修贤版李小龙
李修贤版李小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当今华语片热潮吹得最盛当属重拍风,之前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翻拍的《大内密探零零狗》,以及刘镇伟的《越光宝盒》都轻松过亿。此风一开,《笑傲江湖》、《倩女幽魂》、《新龙门客栈》、《唐伯虎点秋香》等新片悉数出炉,《阿郎的故事》与《天若有情》亦被盯上,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盛世港产片,都有望换个“马甲”重新问世。对于这种现象,王晶分析道:“观众有个心理印象,只要电影不是拍得太差,一定会有助入场意愿。”

  昨日,星皓电影宣布将投拍刘晓光担任监制、黄子桓担任编剧、郑保瑞执导的3D+IMAX真人魔幻动作电影《大闹天宫》,并确定“孙悟空”一角将由甄子丹担纲,还发布了一张概念海报。星皓方面宣称将投资3亿元人民币,外景地花果山、水帘洞已经选定湖南张家界景区,而片中狐狸精的“老巢”西域雪山将在昆仑山取景,部分实景则将远赴江苏无锡拍摄。

  人人都想“榨干”李小龙

  信息时报讯 当今华语片最不缺的是投资,最缺的是题材,于是乎盯上同一题材的“撞车”现象屡有发生,正如最为人知的甄子丹版叶问与梁朝伟版叶问。日前,又发生了一件以功夫巨星为主角的撞车事件,今年11月27日是李小龙的70岁冥寿,文隽趁势今年开拍《李小龙传》,准备找新科金像奖最佳新人李治廷扮演男主角。与此同时,原来东方电影与星皓公司正密谋明年合作开拍《李小龙传奇》,又闹双胞!事实上,李小龙逝世后已经被拍过多部影视作品,看来电影片商要趁着时下电影市道火爆“榨干”李小龙的价值。

  500万求购李小龙版权

  一套《叶问》令功夫热再度兴起,进而催生了这次李小龙的双胞案,不过星皓老板王海峰并不担心有冲突,他称文隽版本只拍李小龙的少年时期,他们则拍李小龙成为一代巨星的生平事迹。以往一直传出有很多电影公司想开拍有关李小龙的故事,但因为洽购版权艰难,最终都放弃开拍,先前成功取得版权的是关锦鹏,2006年他和李小龙遗孀 Linda原则上已谈好条件,怎料人算不如天算,投资该片的资金出了问题,影片最终没拍成。

  最近东方电影透过渠道向李小龙遗孀开出以 500万港元购买两年的李小龙电影版权,双方现阶段谈得相当顺利。星皓老板王海峰证实确与东方电影计划合作开拍《李》片,他说:“现在只是初步价段,东方公司负责去同李小龙太太倾版权,制作就由星皓负责,据我所知版权费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我认为都值得,因为李小龙题材市场很大,应该世界各地观众都会喜欢。”问到饰演李小龙的最佳人选?王海峰说:“我们没考虑过甄子丹,因为他演叶问形象太深入,我们担心观众代入不到,加上我们主要是拍李小龙15岁到30 岁左右的事情,虽然子丹勉强可以做,但实际还是大了,所以我想都是找一个像李小龙,又懂功夫的人演比较合适,内地有这么多武术学院,找个新人来演应该不难的!”

  为何会闹双胞?都是版权惹的祸!

  其实,李小龙死后,遗下的电视与电影等版权问题,引起后人争夺战,李小龙弟弟李振辉与李小龙遗孀Linda母女就为了这些版权在美国打官司。结果,电影公司若要开拍李振辉与李小龙的故事,只需得到李振辉授权就可以,文隽的《李》片就是拍摄李振辉著作《我的哥哥李小龙》一书的故事,所以他得到李振辉同意就可以开拍。

  至于东方电影开拍的《李小龙传奇》,却主力拍李小龙认识Linda后,到成为一代巨星的故事,影片版权肯定要和 Linda母女洽谈,王海峰表示:“我们很尊重李小龙的后人,希望在开戏前能够得到Linda母女同意,如果有涉及李小龙弟弟的部分,我们一样会知会李振辉,我们只希望能够拍一部认真的李小龙电影出来。”

  他们都演过李小龙

  李小龙技艺盖世,很多电影人都在作品中致敬过这位功夫巨星,像周星驰(《功夫》等)、张学友(《龙兄鼠弟》)、元秋(《雀圣》)等等。过去也曾有不少武打明星扮过李小龙,少不了要从他的招牌动作捽鼻入手。

  李修贤

  在1975

  年电影《李小龙与我》中扮演李小龙,表情动作维肖维妙,丁佩更将她与李小龙的往事搬上银幕。

  何宗道

  1976 年的《李小龙传奇》,探讨李小龙的练武秘闻及内心世界,何宗道扮演李小龙,叶准扮演父亲叶问。

  吴大维

  在1992

  年亚视剧集《李小龙传》中扮演李小龙,当中他与父亲李海泉(刘家良饰)的父子情最令人刻骨铭心。

  欧锦棠

  欧锦棠为超级李小龙迷, 1999年自编自导自演《1959某日某》,讲述李小龙去美国闯天下前的遭遇。

  李截

  1993年的《李小龙传》,根据李小龙遗孀Linda的著作拍摄而成,电影展示了李小龙高傲、热情、幽默及脆弱的一面。

  陈国坤

  貌似李小龙的陈国坤,曾主演央视剧集《李小龙传奇》,创下收视佳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