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礼帽的“雀跃”》上演“王室也疯狂”(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19日10:19

  舞蹈是属于青春的艺术,一支全部由23岁以下年轻舞者组成的舞蹈团体——荷兰舞蹈剧场二团,将于5月22日、23日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上演《礼帽的“雀跃”》当代芭蕾集锦,包含《礼帽》、《神与狗》、《言出必行》三部先锋力作。

  荷兰舞蹈剧场(简称NDT)是荷兰的国宝级艺术团。荷兰舞蹈剧场下辖三个舞团,一团演员是中坚力量,由处于成熟期的舞者组成。三团被称为“老年团”,舞者年龄基本在40岁以上。此次前来的二团则是“青春劲旅”,其团员全部是由23岁以下的年轻舞者组成,他们的演出大多时尚动感、轻松活泼,并且具有一种独特的肢体幽默感,备受年轻观众青睐。

  此次舞团带来的作品《神与狗》是与NDT合作30年之久的编舞大师依利·基利安为该团编创的第100支舞蹈。主打作品《礼帽》则是带有“王室血统”的舞作。2005年,荷兰贝娅特丽克丝女王要庆祝其继位25周年,大家满以为皇室会选择正统芭蕾舞剧或歌剧来开启庆典,谁知“王室也疯狂”,让基利安以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的帽子收藏为灵感,创作了这部荒诞幽默的作品。舞者极尽夸张滑稽之能事,将带来一段神迷目眩的表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