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93岁影帝葛香亭逝世 曾两次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5月19日09:10
葛香亭与沈殿霞

  5月16日晚间,曾获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帝和金马奖终身成就奖的老牌艺人葛香亭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于台北家中,享年93岁。

  葛香亭1940年考入上海“金星影剧训练班”,曾与谢晋、欧阳莎菲等人是同学,并参与了《白云塔》、《乱世风光》等影片的演出。到台湾后,葛香亭继续以其精湛的演技为观众呈现了许多佳作,凭借影片《养鸭人家》与《高山青》分别获得1965年第三届和1970年第八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近几年,葛香亭因罹患肺积水、心脏病、中风等症并患上老人痴呆症,已很少在公众场合出现,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坐在轮椅上参加了台北“2008岁末感恩群星耀红楼”活动。而2005年金马奖颁奖礼上,葛香亭从干女儿沈殿霞(在线看影视作品)手中接过的终身成就奖,也是众多影迷记忆犹新的感人场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