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茶花女》彩排收珍贵礼物 李光羲赠送古董照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19日08:53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天下午,大剧院新闻发布厅里飘出了欢快的《饮酒歌》,阿尔弗莱德·阿芒的扮演者丁毅和薇奥莱塔的扮演者张立萍热情的演唱感染了现场的气氛,年逾八旬的老歌唱家李光羲更是在一旁跟着哼唱。

  6月1日到6月6日,由中外艺术家联手打造的大剧院版歌剧《茶花女》即将展现妖艳的身姿,目前演员正在导演海宁·布洛克豪斯的率领下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彩排。昨天的见面会,剧组请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他就是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他是1956年新中国上演的第一部洋歌剧《茶花女》阿芒的扮演者。在现场,这位已经进入耄耋之年的老人深情地回忆了当初首场演出的盛况,同时还拿出一张当年的黑白老剧照,指着照片上的自己幽默地说:“当时,本人就站在这儿。”老人把这张极具纪念意义的老剧照赠给大剧院,希望它能够成为一种文化传承的见证。

  在这部戏中最有名的唱段恐怕是咏叹调《饮酒歌》,“华人班”的两位主演丁毅和张立萍现场唱起了这首熟悉的旋律,端坐一旁的李光羲老人也跟着小声哼唱,此情此景不禁令人感叹光阴荏苒。国际版的薇奥莱塔扮演者玛丽·邓利维也一展深厚的唱功,一段“茶花女”临终前的咏叹调《告别了,快乐的梦》唱得如泣如诉柔肠寸断。导演布洛克豪斯对自己的演员赞不绝口,“演员们都很棒,合唱团也从《卡门》中出来全部投入到这部戏的排练中,希望到时候能给大家一个惊喜。”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