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肖邦年李云迪再起飞 将接受波兰文化勋章(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9日08:37

  国家大剧院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上个周末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由与北京观众久违了的我国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举办肖邦作品专场独奏音乐会。李云迪以他对肖邦的理解演奏了肖邦的夜曲、练习曲和奏鸣曲。他的音乐会票演出前两周就销售一空,而且现场不仅有观众加座聆听,更有从头到尾站着听完了李云迪演奏的所有曲目。而李云迪也不负众望,音乐会上的演奏发挥了他近两年在北京演出中的最高水平,无论是夜曲的深沉悠扬,还是《英雄奏鸣曲》的奔放,都为观众展现了一个诗情画意的肖邦,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的李云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场音乐会之所以弹得很爽,是因为这一阶段我把全部精力集中在了音乐上,演奏的是我最喜欢的作品。”据了解,波兰文化部和波兰驻华大使馆将于6月25日在华彬剧院再次举办官方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音乐会,音乐会上李云迪不仅将再演奏肖邦的作品,波兰文化部还将向李云迪授予“凯莱阿蒂斯”文化勋章,表彰他为传播波兰文化和中波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

  人们熟悉的李云迪从参加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得第一名而走上通往职业钢琴家的道路,今年已经是李云迪获奖后第十个年头,而李云迪走的这条道路也并不一帆风顺。李云迪说:“刚刚获得肖邦比赛第一名的那几年,我主要弹肖邦,而后来就尝试弹一些普罗科菲耶夫、拉威尔等人的作品,力求丰富我自己的曲目,而从去年开始,我又回过头来弹肖邦。这一次演奏应该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超越。选择这些肖邦的作品是我喜欢而且最想弹的作品,我似乎找到了演奏钢琴的真谛,那就是首先要喜爱我弹的作品,同时在舞台上能够按照自己的风格去诠释作品,而不去考虑音乐之外的东西。”

  “再起飞”——李云迪对自己的发展更为明确,他说:“未来我会更加专注在音乐上,弹我自己喜欢的作品。而不会因为别人的要求而改变我对音乐的追求。未来我希望提升自己的演奏状态和对音乐的追求,为观众展示钢琴演奏真实的一面,展示作品真实的一面,传承作品本身的精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