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崔建邦殴打女友被判守行为1年 邝敏慧放生旧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9日08:34
崔建邦免被起诉,心情大靓高呼:Thank you!
崔建邦免被起诉,心情大靓高呼:Thank you!

邝慧敏在法院门外遭传媒包围,表现呆滞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扰攘近半年的崔建邦涉殴打前女友邝敏慧案件,据知因邝敏慧昨日(5月18日)在香港开庭前突同意放旧爱一条生路,故崔建邦最终免被起诉,获判签保守行为一年。

  虽然邝敏慧愿意放生崔建邦,但她昨日听审时全程愁眉不展,离开法庭时更眼湿湿,与闻判后风骚高呼“毋须再担心”及“Thank you”的崔建邦相映成趣。

  有“散打王”之称的崔建邦,去年12月22日因涉嫌在毕架山花园寓所殴打前女友邝敏慧,于今年2月26日遭落案起诉“袭击致造成实际伤害罪”。案件于昨晨9时半在观塘法院开审,吸引半百传媒采访。

  身穿黑西装、架上黑框眼镜的崔建邦,与束马尾的邝敏慧于9时前已前后脚抵达法庭,并分别进入两间不同的证人房等候,期间二人未有交流。

  自签5千元不留案底

  案件经三度押后至12时半才正式处理,据知一直不认罪的崔建邦,其代表律师希望控方能以守行为方式处理,免崔建邦留案底;而控方咨询律政司意见后认为方法可行,但大前提必须取得受害人邝敏慧同意。直至开审前,邝敏慧终首肯“放生”崔建邦,故法庭最终判崔建邦自签5千元守行为一年,只要一年内不再对任何人作出任何暴力行为,便可回复自由身且免留案底。

  案情指,事发当日邝敏慧因不满崔建邦前女友来电两人起争执,崔建邦着邝敏慧收拾私人物件离开,并要求她删除手机内有关二人的短信及合照,邝敏慧拒绝并返房收拾。崔建邦尾随入房,从后打邝敏慧后脑,邝敏慧失平衡倒地后,崔建邦再骑到她身上,一手掐脖子、另一手按其胸口。之后崔建邦搜查她的手袋寻找手机,期间邝敏慧尝试抢回但遭推倒床上。崔建邦确认删除短信及合照后,才将手机还给邝敏慧,而邝敏慧则离开并到医院接受检查,证实颈部前方及胸壁有多处直径小于1厘米的红斑,右边后脑有痛楚,但没有血肿或撕裂伤口。之后邝敏慧再到湾仔警署报警,而警方则将邝敏慧手机内遭删除的照片及短信复原,并列为证物。

  邝敏慧神情呆滞

  邝敏慧昨日原本以证人身份现身,不过由于她同意让崔建邦守行为,所以最终毋须出庭作证;但邝敏慧仍在经理人陪同下步进法庭听审,期间更与崔建邦“冤家路窄”擦身而过,不过二人全程却零眼神交流。

  听审期间,当主控官读出崔建邦殴打邝敏慧的情节时,邝敏慧即时皱眉并一度落泪,情绪不稳。之后,邝敏慧在经理人及友人陪同下离开法庭,在法院门外被传媒包围的她,虽然肯站好拍照,但当问到心情如何及是否满意判决时,却一律不懂反应,表现呆滞,此时经理人即向传媒表达谢意来“解围”,然后与邝敏慧坐的士离开。

  崔高呼Thank you

  邝敏慧离开后不久,崔建邦也在经理人及代表律师陪同下步出法院,经理人即场宣读声明,指对于事件圆满解决感高兴,并指在多方面同意下,法庭采取了守行为方法解决男女之间因感情纠纷引起的争执,使双方毋须对簿公堂,从而省却了法庭及涉案人士的时间。经理人宣读完声明后,崔建邦即风骚地表示:“这件事发展以来令我的家人、朋友和支持我的朋友担心,现在告一段落,毋须再担心。”之后崔建邦更心情大好高呼“Thank you”,吸引大批市民围观及以手机拍下整个过程。不过当问到崔建邦对邝敏慧眼湿湿则未有回应,之后与经理人前往尖东聚德轩午膳,而崔妈妈则在女友人陪同下会合崔建邦,崔妈妈更向传媒直认对儿子没事感开心。

  无线安排合适工作

  邝敏慧所属模特公司事后传简信解释邝敏慧在庭上眼湿湿及发呆的原因:“邝敏慧小姐在庭上因再被提及惨痛之事发经过,情绪波动,以致未能及时回答传媒朋友的问题,谨此致歉。邝小姐因崔先生终于肯承认袭击她并造成她身体受伤,而崔先生也有致道歉信给邝小姐,所以同意撤销控罪,改以守行为处理。”经理人及后接受香港记者访问时又强调邝敏慧由始至终不想崔建邦坐牢,只是希望对方道歉及承认“打人”的事实,他又指邝敏慧今天还会继续工作。至于盛传与崔建邦复合的唐诗咏,对旧爱获撤销控罪则不作回应。

  此外,据知崔建邦在无线一直有出底薪,至于何时复工?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说:“之前他《劲歌金曲》的工作已有人在做,之后有适合工作,就会作出适合的安排,而他与公司还有包薪经理人合约,还有多少年就不便透露。”

  签簿守行为 须经4程序

  崔建邦殴打邝敏慧案件经“签簿守行为”(Bound Over)程序解决,获撤销控罪,黄国桐律师表示:“‘签簿守行为’多数用于案情轻微的案件,首要条件是犯事人要承认案情,控方判断犯事人背景后提出不提证供起诉,再经警方、律政署、法官的同意及批准,犯事人先可以获准不留案底自签担保。”

  黄国桐律师指,崔建邦若不获撤销控罪,依普通殴打罪处理,最高刑罚为罚款、遵行社会服务令及留有案底。至于崔建邦写道歉信给邝敏慧求情是否合法?黄律师说:“我不知他们怎样交收,但正常法律途径应该是辩方经律师交封信给律政署,再由律政署交给控方律师再给证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