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关栋天谈周立波:走到这一步,大家都没面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9日08:11
《生活秀》舞台照
《生活秀》舞台照

该剧在舞美设计上特别注重突出武汉风情
该剧在舞美设计上特别注重突出武汉风情

  今明两晚,改编自作家池莉同名小说的现代京剧《生活秀》将登陆广州友谊剧院。昨天中午,该剧男主角、“京剧男高音”关栋天和女主角刘子微等主创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关栋天告诉记者,他将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友谊剧院的舞台上面对九艺节的评委,并回报广州观众。

  澄清“抽屉论”:

  走到这一步,大家都没面子

  昨日,极少在媒体前谈论跟周立波“分手风波”的关栋天在记者追问下倒是大大方方地回应了该事件。提起周立波“撕破脸皮对谁都没好处,我办公室的抽屉里,还压着好些东西呢”的“抽屉论”,关栋天异常愤慨地表示:“抽屉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快拿出来!”

  关栋天表示:“我本来很不愿意回应这个事情。我们在3月15日前至少都还是朋友。作为周立波曾经的大哥、兄弟,我很不愿意我们走到这一步,他没面子,我也没面子。但自从他发表‘抽屉论’后,我不出来讲话就变成我有问题,大家还以为我有什么把柄在他手里。今天我不对他的人和事作评论,但我一定要澄清这个‘抽屉论’。”

  稍微停顿后,关栋天说:“抽屉里到底有什么?你们是不是以为我们断背,还是有我嫖娼的证据?我想请周立波,有的话赶紧拿出来吧,不需要慈悲,也不需要对我有恻隐之心。遗憾的是他这两个月一直不把‘抽屉里的东西’拿出来,这点太奇怪了。”

  “卓雄洲”关栋天:

  会让大家觉得“好听好看好玩”

  作为“京剧界男高音”,关栋天的演出被认为是《生活秀》最值得观众期待的看点之一。这是他第三次到广州友谊剧院跟广州观众见面,之前两次分别带来的是京剧《贞观盛事》和《廉史于成龙》。

  广州日报:来过广州演出多次,你感觉广州的京剧氛围怎样?有没有想过怎样在广州发展京剧观众?

  关栋天:广州观众的地域观念特别强,在这个大背景下,京剧来到广州确实很受限制。这很正常,并不代表广州的京剧观众不多,之前我的两次演出都吸引了不少戏迷,大家还说看得不过瘾,希望我多来几次。我也正身体力行,希望有更多观众了解京剧,喜欢京剧。

  广州日报:为什么想到接《生活秀》这个戏?

  关栋天:2008年我拍了电影《于成龙》后,拿了不少电影类奖项。当时我回到北京,我爸向我推荐《生活秀》这个戏。其实当时我不敢接,我怕京剧跟现代戏的融合有障碍,我怕演不好对不起大家。但我爸态度很坚决,我就听了他的话。没想到这个剧的口碑超出想象之外。

  广州日报: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接新编戏?比如京剧《生活秀》和粤剧《豪门千金》。

  关栋天:这受了我父亲的影响。我在创作上有强烈要求,不怕创新,就怕不新。至于粤剧,我个人很喜欢,而且跟倪惠英老师也是好朋友了。

  广州日报:你自己怎么看“京剧男高音”这个称号?

  关栋天:我的嗓音跟传统老生是有区别的,很独特,有金属感,这得感谢爹妈。

  武汉风情集中展示

  谈起创作初衷,编剧王海涛表示压力很大,“小说《生活秀》在观众心中一点不陌生,但我们在改编后跟原作有很大区别,更注重京剧的艺术特征。一方面,我们颠覆了京剧传统,二方面,人物形象也跟小说不同。”该剧女主角、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告诉记者,他们的创作理念是“不能做第一,也要做唯一。该剧导演之前没有排过京剧,而且我们这次是跟武汉爱乐乐团合作,京剧跟交响乐融合这也是第一次。我们正是通过这么多‘第一次’来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希望可以让不懂京剧的年轻观众也因此爱上京剧。”

  据悉,该剧在舞美设计上特别注重突出武汉风情——戏开始,舞台上将展示一幅大武汉的生存空间,高层建筑和低矮街道的对比,反映出市民生活的对比。而且,除了吉庆街外,观众还能从剧中看到武汉的黄鹤楼、江滩、武汉长江大桥等汉味场景。(记者 莫斯其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