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安徽卫视新版《三国》播出进度不掉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16:44

  上周日(5月16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在合肥召开。当晚,在播出半个小时的新版《三国》后直播起了四体会开幕式。那么,安徽卫视的新版《三国》会不会因此比别家卫视播得慢呢?

  记者了解到,在当晚直播四体会开幕式后,安徽卫视依然安排播出了两集《三国》,所以在播出进度上,安徽卫视并没有落后于别家卫视。从今晚(5月17日)开始,新版《三国》将继续于每晚7:30在安徽卫视准点播出。另外,每周一至周四紧贴着新《三国》播出的特别节目《三国三人行》将继续麻辣开讲。

  《三国》本周精彩剧情揭秘

  近期收看新版《三国》的不少观众反应,已经播出的剧集中,曹操的戏份过多,有人甚至怀疑这是不是一部“曹操传?”而不少陆毅的粉丝也在安徽卫视官网和短信平台留言,诸葛亮为何到现在还不出场?也有人认为东吴方孙策、周瑜等人的戏份太少,孙权更是到如今尚未出场。

  殊不知,在本周要播出的剧集中,刘备方的戏份将逐渐增多,诸多脍炙人口的戏码将一一上演,其中包括刘备三顾茅庐、赵子龙七进七出长坂坡、怒张飞狮子吼退曹军百万雄师等,陆毅扮演的诸葛亮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并在赤壁之战中大显身手。要说本周最精彩的部分,绝对非赤壁之战莫属,剧中,孙刘首次联军在赤壁大败曹操,由此三分天下。孙权方的戏份也逐渐增多,其中孙权群臣中主战与主和方之间的博弈颇具看点,其中孙权最为仰仗的谋士之一鲁肃粉墨登场,他在联合刘备、劝说孙权抗曹等方面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三国三人行》本周精彩内容揭秘

  关羽是个老年痴呆?

  本周一到周四新版《三国》播出之后,《三国三人行》将继续麻辣开讲。本周,阿忆、纪连海和梁宏达三位嘉宾之间的争论依然火药味十位。今晚(5月17日)讨论的话题是“刘备不配做老大?”,节目中,老梁大胆提出观点——关羽得了老年痴呆症。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可谓人尽皆知,他过的五关是东岭关、汜水关、滑州古渡口、荥阳和洛阳,当时关羽是从许昌去河北冀州寻刘备,“直接北上就行了,结果关羽往西到洛阳去了,所以关羽岁数大了,是个路痴。”纪连海紧接着指出:“关羽北上之行,其实先奔西去了,发现走错了又往东南去了。其实他是自己走错了路线,错杀了几员大将。”

  徐庶比诸葛亮聪明?

  本周二讨论的话题是“徐庶和诸葛亮谁更厉害?”徐庶本是刘备手下一名谋士,因其母被曹操所抓不得不离开刘备归降曹操,此人正直不肯为曹操献计献策,所以有歇后语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在本期讨论中,梁宏达誓为徐庶正名,认为他辅佐刘备时,火烧新野、火烧博望两仗打得非常漂亮,堪称完胜。而诸葛亮辅佐刘备时,却打了一连串的败仗——弃新野、走樊城、败当阳、奔夏口,刘备最后郁闷得白帝城托孤。纪连海则认为诸葛亮更厉害,徐庶在离开刘备前力荐诸葛亮,像徐庶这样文武双全的人才,都能打心里佩服诸葛孔明,足见此人的厉害。

  诸葛亮抄袭了鲁肃的文章?

  三顾茅庐有可能是诸葛亮三顾刘备?诸葛亮抄袭了鲁肃的文章提出了三分天下?......本周三晚,《三国三人行》讨论的话题是“三顾茅庐的秘密”。纪连海称,虽然诸葛亮在《出师表》中表述的非常清楚是刘备三顾茅庐把他请了出来,但历史上确实存在另外一种记述方法认为,诸葛亮一直在南阳隐居到了26岁,无人赏识害怕一生碌碌无为,于是毛遂自荐去找刘备,去了多次,刘备根本都没搭理他。于是诸葛亮把刘备一顿臭骂,不想,刘备觉得此人颇有个性,后来还真的就委以重任了。对于诸葛亮在《隆中对》中表现的未出茅庐便知三分天下,纪连海认为很可能是抄袭自鲁肃。当年鲁肃准备投奔东吴时,给孙权写了一封信,提出了东吴以后的发展方向和治国方针,认为当时天下是孙权一分、曹操一分、刘表一分,孙权应该西和刘表,北抗曹操。诸葛亮把这种三分天下的思想改了一个字,从而有了刘备一分。“刘备当时根本没什么实力,若论汉室宗亲肯定还是刘表。”梁宏达同意纪连海的观点,也认为“未出茅庐便知三分天下”的说法有假。

  赵云“七进七出”纯属虚构?

  作为刘备手下的一员大将,赵云一生建功无数,是赫赫有名的常胜将军。赵云亲历的所有战役中,唯有长坂坡之战流芳千古,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梁宏达却怀疑赵子龙七进七出长坂坡的真实性,“中华民族历来对数字非常敏感,古代凡是带七的都和刀兵凶事儿有关。”他说,“七”常常用来形容成事之难,比如诸葛亮七擒孟获。其实七进七出形容的是赵子龙当时打得非常艰险,毕竟他当时已经是50岁左右的老人了。

  纪连海则表示,赵子龙孤身救阿斗确有其事,在《三国志》中有记载,但没有提到“七进七出”。他介绍,正史记载的“七进七出”是发生在太平天国将领李秀成的身上,当时天京(即南京)被清兵所围,李秀成七进七出救出了洪秀全的长子洪天贵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