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梅兰芳大剧院连演“结缘”电影之京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18日15:07

  本报讯(记者王润)5月21日、23日,梅兰芳大剧院将上演一系列与电影有缘的京剧。

  5月21日,由刁丽领衔“挂帅”的《杨门女将》,是一个与电影有着四十年不解情缘的经典剧目。1960年,当时还是中国京剧院四团青年演员的杨秋玲、王晶华和冯志孝拍摄了戏曲影片《杨门女将》,杨秋玲和王晶华因在该剧中出演穆桂英和佘太君一角而获得第一届电影艺术片“百花奖”。而今,作为京剧艺术承上启下、中流砥柱一代中的刁丽,将主演整出《杨门女将》,风采不逊于京剧前辈。

  5月23日,取材于小说《三国演义》的京剧传统剧目《古城会》也曾于1976年被拍摄成彩色电影,并由高盛麟、李世章、叶金援、张学敏、袁世海等老一辈艺术家出演。之后,还将上演由程派男旦杨磊主演的京剧大师程砚秋先生于1931年编演的中国第一部“新概念戏曲电影”、程派经典剧目《春闺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