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动物演员“耍大牌” 《七仙女2》导演呵护备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13:52
霍导为演员做示范
霍导为演员做示范

  大型古装神话剧《天地姻缘七仙女》,除爆笑的故事情节、绚丽的特技之外,剧中人物身上的坚强不屈、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成为该剧人文主义精神的着重体现。同时,由于剧情需要,大量的动物参与《七仙女2》演出,这些平日里温顺可人的动物们,在剧组里却俨然成了“大牌”,.导演霍耀良一扫往日拍戏的严厉作风,对这些“大牌”轻声细语、呵护备至。对此他表示,动物与人类一样,都是生命应该一视同仁。

  《七仙女2》中的小动物们是一群特殊的演员,这些演员虽然戏份不多,却是出了名的不配合,不干活。小到小白兔,大到枣红马,其中最为大牌的要数哮天犬的扮演者一只狼狗“兵兵”。据他的主人介绍,兵兵从小就接受很好的训练,掌握很多看见本领,如走独木桥,翻墙等等,本事多了自然身上就多点傲气。做为二郎神的专属宠物,在天庭中享有一定地位的哮天犬,一身神气活现的铠甲是必须的装备。剧组斥重金为兵兵量身打造一套超豪华行头,金色的铠甲搭配犀牛角面具,似乎它对此并不领情,死活也不肯穿上这身衣裳。为此,导演霍耀良不得不亲自上阵帮兵兵把衣服穿上,他完全不给导演的面子,只要看见他拿着面具走过来,转身就逃跑。无论怎样好言相劝,这只大牌狗就是不给面子,即便是戴上面具也会用头拼命地甩下来。兵兵在前面撒欢逃跑,一把年纪的霍导在后面追赶,场面虽然混乱,却不乏温馨之感。最后终于在霍导的耐心安抚之下,兵兵也乖乖的听话顺利把戏拍完。霍导表示,自己有养狗的经验,知道兵兵其实只是在撒娇而已,“动物与人一样,都需要被关心和爱护。只要你多给一些耐心和关爱,他是可以与你有情感交流的。”

  《七仙女2》严肃性与娱乐性兼而有之,该剧所提倡的人文主义是中国的人文主义,以生命和尊严作为出发点。对人文主义来说,生命与生命之间的容忍、无暴力和思想自由是和谐世界的最重要的因素。出品方艺德环球总裁肖岗表示早在《诗经》中就有性与天道问题的提出,或者说人性论和与之相对应的义理之天的形成。“人文主义强调尊严第一,神圣不可侵犯,不论是人还是动物,所有生命都有他的尊严,所谓存在即是道理。”该剧将对人文主义的探讨融入简单朴实的剧情之中,爆笑的故事情节、颇具意味的人物对白,用生活讲道理,用笑话来警世,正是《七仙女2》的追求效果。君和/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